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高考数学“一朵云”和“维纳斯”火了,如果重来一次,最后一题你会放弃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9 19:29:28

今年高考数学题目中,“一朵云”和“维纳斯”火了,回想当年高考数学时,不少人“死”在了最后一题上,多年过去,再看看今年高考数学卷的最后一题,还会觉得那么难吗?如果高考可以重来,你还会放弃这一题吗?

每经编辑 赵庆

6月8日下午,2019年的高考顺利结束。#高考结束#的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8.4亿次。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信息,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031万,是继2009年的1020万人之后,高考报名人数第二次破千万。

高考通常被形容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经历过其中酸甜苦辣的人,不管过去多少年,都仍然会记忆犹新。2019年的高考第一天恰逢端午节,有网友调侃:当年屈原要混的好,也不至于投江;十三年前我要考得好,也不至于今天一事无成。

每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一出来都会成为热门讨论话题,那么多科目,为何偏偏作文受关注?有人说出了其中奥秘,因为多年以后,除了作文题目看得懂以外,其他都“还给老师”了。

虽然被讨论最多的是作文题目,而从考试难度来说,被吐槽最多的往往是数学试卷。考完数学后,不少考生直接吐槽,准备复读了。

今年的数学考试,“一朵云”和“维纳斯”火了。

完全看不懂……

一朵云看不懂,那么维纳斯又是怎么回事?

题目是这样的:

求身高这道题,也难倒了不少考生……

有网友评论说,维纳斯的胳膊其实是被做全国一卷的考生掰断的……

其实高考的数学试卷,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最后一题”,它占的分值往往在10分甚至更多,对于数学学渣而言,在手忙脚乱处理完前面的几十道题以后,最后一题基本上直接放弃了。

小编根据公开资料整理了2019年部分高考试卷的最后一题以及解答,看看时隔多年后,你还解得出几道?

全国一卷

全国二卷

全国三卷

北京理科卷

北京文科卷

天津理科卷


天津文科卷



江苏卷

浙江卷

如果重新参加一次高考,上面这些题,依然能难住你吗?

(注:文中涉及的试题及解答为小编根据公开资料整理,仅做参考,请以权威来源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考数学 最后一题 一朵云 维纳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