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理弥渡县发生森林火灾 现场处置难度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8 22:39:55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6月8日9时30分,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弥城镇谷芹村委会发生森林火灾,地方扑火队和干部群众共550人赶赴现场扑救,由于火场气温高,处置难度较大,火势未得到有效控制。

13时20分,根据大理州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商请,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大理支队出动100名指战员在支队长带领下赶赴火场实施扑救。火场植被为云南松和灌木,稳进地表火伴局部树冠火,主要向西北方向蔓延;火场海拔约1800米,坡度约50-60度。

由于目前火势较大,风向不定,气温较高,不利于直接扑救。15时20分,大理支队利用水泵灭火方式,对火场西北线附近明火实施扑救,待处理完后再对火场进行勘察。目前,云南总队前指已命令保山、丽江森林消防支队做好增援准备。

另据云南网消息,16时30分,经前指人员勘察,火场北侧火线长4000米,19时20分,队伍到达火场西北火头侧,准备在此处打开突破口,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大理中队,漾濞中队由东向西扑打;洱源中队,永平中队由西向东实施扑打;火场南线、西线由地方人员负责扑打。

图片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森林消防微博、云南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 大理 山火 森林火灾 应急管理部 消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