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继权游、复联后,X战警迎来终章!未来迪士尼会让超级英雄们在一起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15:27:13

对于这项庞大的好莱坞并购,影迷最关心的其实是内容,当然收购之后迪士尼也正式更新了官网,秀起了一大波新IP。阿凡达、X战警、辛普森一家和水形物语与漫威电影、星球大战还有米老鼠终于站在了一起,当然这只是部分新加盟的伙伴,还有异形、王牌特工和神奇四侠等IP也一同被迪士尼收入囊中。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杜毅    

2019年可以说是告别年,《复仇者联盟》《权力的游戏》《X战警》纷纷迎来大结局。

权游8年,漫威宇宙10年,而即将上映的X战警,则是20年的传奇落幕。

6月7日,《X战警:黑凤凰》将于北美上映,而国内上映的日期还提前了一天,但这部经历了多次跳票,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2月,再推迟至6月,期间不仅进行了补拍,还有各种不利传闻从未间断的“X战警”系列的最终章,能带给观众什么?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X战警》系列终章  也是女性为主角的一部

许多观众最早接触的超级英雄团体应该就是“X战警”。2000年,“X战警”系列的第一部电影《X战警》登陆院线,狂揽2.96亿美元,成为当年最吸金的超级英雄电影。

一直以来,《X战警》系列电影都以充满想象力的变种人故事为主线,为观众构建一个不可思议的超级英雄世界。而在这个庞大的电影宇宙走过20年之际,关于这个系列首位女超英传奇的《X战警:黑凤凰》将代表该经典IP向观众郑重告别。

“20年的终局!好与坏已经不重要了,情怀啊!”有网友如此评价。“决战”“终章”等关键词成为令影迷们欲罢不能、不可错过的重要元素。

在此前《X战警:黑凤凰》来中国的首映礼上,导演西蒙·金伯格就坦言,自己从小就看了很多《X战警》的漫画,如果把这个故事交给别人导演,会难以想象。

《X战警:黑凤凰》中国首映礼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毕媛媛 摄)

“当我三年前坐下来写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一个高潮,是之前的《X战警》的结束,因为黑凤凰的故事就是一个终级的X战警的故事,是最具有经典的、最被热爱的、最复杂的X战警的故事。我感觉,这个是关于一个家庭团聚的故事,一些陌生人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家。黑凤凰这个故事是使得这个家庭分崩离析,使得他们应对一些创伤,最后希望他们能够恢复,这是和之前电影非常不一样的。”西蒙·金伯格回忆创作的初衷,强调《X战警:黑凤凰》更聚焦内部斗争,就像家庭一样,“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是X战警系列电影的一个架构者,这次是我导演,我通过之前的经历一直充分沉浸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想的是拍出一个最好的电影,希望能够让这部电影成为20年前开始的故事最完美的完结。就像法斯宾德也提到过,很多年前两个人在水下第一次见面,这次是一个完结。”

 

导演、编剧西蒙·金伯格与女主角苏菲·特纳(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X战警》中唯一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电影,有意义的是它创作于50年前,但随着《神奇女侠》《惊奇队长》的上映,女性超级英雄正在获得更大的市场和关注。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  能否迎来复联、X战警合体的一天?

今年3月,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正式生效,20世纪福克斯影业正式纳入迪士尼的版图。

迪士尼发布的资料显示:此次收购包括21世纪福克斯电影制作业务,包括20世纪福克斯、福克斯探照灯影业、福克斯2000、福克斯家族和福克斯动画。旗下拥有包括《X战警》《阿凡达》等热门电影系列。

 

《X战警:黑凤凰》剧照(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对于这项庞大的好莱坞并购,影迷最关心的其实是内容,当然收购之后迪士尼也正式更新了官网,秀起了一大波新IP。阿凡达、X战警、辛普森一家和水形物语与漫威电影、星球大战还有米老鼠终于站在了一起,当然这只是部分新加盟的伙伴,还有异形、王牌特工和神奇四侠等IP也一同被迪士尼收入囊中。

漫威影业CEO凯文·费奇拥有了策划X战警系列电影的权力。X战警这边的《牌皇》《幻影猫》《X特攻队》等片都交由凯文·费奇管理。迪士尼CEO鲍勃·艾格尔表示:“不应该有两个漫威。” 

那么复仇者联盟是否有一天会和X战警同时出现?迈克尔·法斯宾德认为这样片子中的角色会非常多,但詹姆斯·麦卡沃伊比较冷静,提出他们是不同世界的角色:“《X战警》的世界里头有非常多的变种人是有超能力的,在《复联》里头没有这么多有超能力的人,所以我觉得他们如果相遇的话,你怎么保持两个世界的完整性和独立性,这是不容易的。如果真的要把我们放在一起,我觉得这件事是没有意思的。”

纵然影迷万分不舍,系列终章的这一天也终于到来。女主角苏菲·特纳表示:“我觉得对我来讲是非常心满意足的,这是X战警的高潮,我觉得作为这个系列故事的结尾是很好的。”

 

《X战警:黑凤凰》剧照(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但其实导演也给了希望,西蒙·金伯格透露:“我不确定它是不是最后的结尾,这个还不知道,但是它是这一系列故事的结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X战警 迪士尼 福克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