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投资、开城并重 滴滴加速驶向拉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12:39:43

滴滴宣布正式进入智利、哥伦比亚。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6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官方获悉,其昨日宣布正式进入智利、哥伦比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及智利第二大城市群瓦尔帕莱索大区,上万名本地滴滴司机将开始服务。

记者注意到,智利和哥伦比亚是滴滴继巴西和墨西哥之后,进入的第三和第四个拉美国家。滴滴方面表示,滴滴是唯一在拉美地区数百个城市运营O2O服务的中国企业。随着在该两地业务的上线,其在拉美触达近1亿4千万人口。

此外,滴滴也计划于年内将出租车叫车业务引入哥伦比亚。

滴滴方面表示,其国际业务事业部成立于2018年,90%以上是海外员工,新组建的滴滴国际产品与技术部统筹滴滴北京和硅谷技术力量,以开发本地化产品。

在今年4月25日,智利政府于北京举办的智利创新及投资峰会上,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曾首次对外详解2019年拉美国际化战略。

彼时,柳青称,目前,滴滴拉美团队拥有约1200名员工,服务用户超过2000万,业务线包括快车、出租车、外卖。未来,滴滴将在拉美地区聚焦多元化出行、电动车运营服务、智慧交通等方向。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在与Uber中国的竞争中,开启滴滴国际化进程,其中自然包括拉丁美洲市场。

2018年1月,滴滴收购巴西最大网约车平台99;同年4月,以自有品牌落地墨西哥,并进入澳大利亚与日本市场。同时,滴滴也广泛投资了Grab、Ola、Lyft等地区性出行玩家,其中,Lyft已于今年3月在美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15日,滴滴出行宣布整体裁员,一边宣告“关停并转”,另一面,滴滴也在继续加码“国际化”。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各大招聘平台上,滴滴“国际化”相关招聘进程分外火热。

根据Uber(优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目前,滴滴正在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的某些国家与优步发生竞争,并在2018年进行大量投资,以获得并维持拉丁美洲特定市场的现存地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拉美 国际化 智利 哥伦比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