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龙头六大榜单来了,成长最快、机构最看好、上涨空间最大的是它们

数据宝 2019-06-06 12:26:53

从成长能力、盈利能力、估值指标等角度梳理出5G概念十强榜单,这里面会不会有公司成长为新巨头?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千呼万唤始出来!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大题材之一,5G终于来了。6月6日上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预示着5G商用元年正式来临。

作为一个新兴产业,5G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5G产业经济贡献》称,预计2020-2025年期间,我国5G商用直接及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超过35万亿元,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在此大背景下,5G产业链公司也将以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据此,数据宝从成长能力、盈利能力、估值指标等角度梳理出5G概念十强榜单,这里面会不会有公司成长为新巨头?

六大榜单解析5G龙头

数据宝统计显示,5G概念股中,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是*ST凡谷,累计上涨幅度超170%;另外春兴精工、大唐电信、特发信息、东方通信等6只个股涨幅翻倍,华体科技、士兰微、华正新材等21股涨幅超过50%。

板块领涨龙头可能是概念炒作而成,不一定是行业龙头。而对于5G商用受益的确定性来说,行业龙头受益确定性更高。以市值来看,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两只个股是5G概念股中唯二的千亿市值公司。其他个股方面,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紫光股份等个股市值超过500亿元。

行业龙头的机构关注度显著高于市场龙头,这也体现了机构对于确定性的追求。数据显示,中兴通讯和中国联通均是机构关注度较高的个股,分别有26家机构和19家机构预测了今年业绩。机构关注度最高的是立讯精密和锐科激光,均有28家机构关注。此外,深南电路、高新兴、中航光电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关注。

获5家以上机构评级的5G概念股中,博创科技、闻泰科技、今天国际等9股今年净利增速有望翻倍。其中,7家机构一致预测博创科技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36倍居首;10家机构预测闻泰科技今年净利增速有望超过12倍位居次席。上述公司明年净利增速也相当可观,都维持在30%以上。其中,通宇通讯是唯一的连续两年预测净利润翻倍增长公司,今年、明年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分别为154%、132%。

而在估值方面,按照机构一致预测净利计算,凯乐科技成为市盈率最低的股票。数据显示4家机构预测该股今年净利增长超60%,一致预期每股收益达到2.03元,预测市盈率为8.6倍榜单最低。此外,TCL集团、合力泰、亨通光电等10只概念股预测市盈率不足15倍。

从上涨空间来看,凯乐科技也是上涨空间最大的个股,其一致目标价近42元,上涨空间近140%。此外,合力泰、天奥电子、中嘉博创等个股上涨空也间较大,均在70%以上。

券商看好5G进程下的产业机遇

中泰证券认为,从电信业深化改革的角度看,中国联通将重点受益;5G资本开支周期向上,中兴通讯、烽火通信迎来最直接的重大机遇;中国铁塔也将持续向好。5G手机渗透率明年将快速提升,重点关注ODM龙头闻泰科技;上游强化自主可控,光器件如光迅科技、中际旭创、天孚通信和新易盛等将抢占5G高密度组网的先机;5G射频天线发生重大技术变革,关注东山精密、北斗星通、飞荣达、信维通信、麦杰科技和通宇通讯;综合射频材料领域的变化从弹性角度主要关注台股稳懋、美股CREE。组网模式的变化带来小基站产业机会,重点关注京信通信、天邑股份。

银河国际重申5G投资周期的四个阶段:a)建设和基础设施板块将在周期开始时受益;b)设备制造商,尤其是无线公司,将受益;c)5G将需要更高密度的网络覆盖,这将使光学公司受益;d)随着时间推移和运营商更广泛地推出5G网络,市场将需要新的IT系统和管理软件,这将为IT服务公司带来增长动力;e)在5G建设周期的后期阶段,电信服务提供商将缓慢降低资本支出并从企业业务中获得更多收入。较看好资本开支周期的前期受益股,包括中兴通讯、中通服和中国铁塔。

数据宝 陈见南

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物联网 通信 5G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