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 预期兑现,A股概念板块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11:03:19

为何在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的背景下,A股5G概念板块并没有如投资者预期的那样走出强劲走势。对此,有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下跌很正常,就是预期已经兑现了。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6日,三大基础运营商和中国广电正式获得工信部发放的5G商用牌照。

在A股市场上,围绕5G商用,相关概念股有何反应也备受关注。根据6月6日早盘的表现来看,个股走势明显分化。铭普光磁、中兴通讯、华脉科技等之前暴涨的个股均大幅回落。京泉华、欣天科技、国脉科技等依然强势。通达信的数据显示,截至10点45分,A股5G概念板块指数下跌逾3%。

为何在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的背景下,A股5G概念板块并没有如投资者预期的那样走出强劲走势。对此,有券商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下跌很正常,就是预期兑现,(上涨)就结束了。但长期来看,板块整体行情依然向好。

多家公司曾回应与5G商用关联

之前,关于5G牌照即将发放的猜测便在A股市场上引发了巨大动静。铭普光磁、国脉科技、华脉科技、广电网络等个股纷纷走势强劲。

其中,铭普光磁在6个交易日上涨近80%,俨然有龙头之势。6月5日晚间,铭普光磁公告称,公司部分产品与5G有关,目前公司与5G相关产品的交易金额不大,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公司注意到有关5G商用牌照可能近期发放的相关报道,公司预计即使5G商用牌照发放后,要形成市场规模尚需时日,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增长带动有限。

国脉科技公告称,国家加快5G牌照的发放,带动运营商5G网络大规模建设,为公司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5G牌照发放和运营商5G网络建设投资下达,及公司财务报表计列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收入具有时间间隔和存在金额的不确定性。

此外,华脉科技称公司没有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广电网络表示,其与中国广电不存在股权关系。

国脉科技6月5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国家加快5G牌照的发放,带动运营商5G网络大规模建设,为公司5G网络规划设计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还有一些公司通过互动平台表达了自己与5G的关联。  

天喻信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已完成5GSIM卡产品的开发,正在积极参与运营商有关5GSIM卡产品技术规范制订以及测试环境准备工作,“公司将继续积极和三大运营商作沟通准备,根据运营商的推进进度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

另外,证券时报近日报道,中兴通讯表示,目前正在按既定计划积极推进5G相关工作。大唐电信则称公司5G还处于试验阶段,未生产出成品。

券商建言投资策略

联讯证券研报称,对比通信行业十年行情走势发现,牌照发放前后半年内有较好的相对收益。

2009年1月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3G牌照,从2008年8月至2009年6月申万通信行业指数相对于沪深300超额收益明显;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发放4G牌照,从2013年3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4年10月,申万通信相对于沪深300指数同样具有明显的超额收益。研报称,发现以工信部向运营商发放正式牌照为时间节点,前后半年左右通信行业相比于沪深300指数具有较好的超额收益。因此,在联讯证券看来,工信部向运营商发放正式的5G牌照,现阶段是较好的配置时间窗口。

事实上,5G牌照发放预期将国内信息基础建设推进到一个新阶段,在5G商用网络的基础上,各类数字信息建设将驶上快车道。随着万亿级的5G网络建设逐步展开,2020~2022年成为中国5G投资高峰,产业链上的企业将明显受益。因此,这不是一个短期的投资机遇,而是一个长期的价值投资机遇。

在投资策略上,渤海证券认为,根据5G建设的周期,选择先期布局无线侧与有线侧的网络设备标的;同时,应该重点关注5G产业链中关键器件自主化替代的厂商,此类企业将会得到行业内部与政策面两方面扶持,有望借助5G建设获得跨越式发展。

广发证券表示,5G时代下,宏基站、小基站数量大幅提升,运营商对于站址资源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未来站址资源的全面共享将成为趋势,重点关注中国铁塔(H股);同时,运营商之间部分区域或场景大概率会实现网络共建,建议关注中国联通。   

民生证券指出,随着5G网络率先在人口密度高的发达地区部署,5G基站规模建设将带动上游PCB、高频覆铜板、电磁屏蔽材料密集出货。可重点关注深南电路、华正新材、飞荣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牌照 5G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