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FCA宣布撤回与雷诺合并提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10:19:46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6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发布声明称,公司董事会已通过会议,决定撤销与雷诺汽车合并的提议。

FCA表示,目前,法国并不存在成功实现与雷诺合并的政治条件,FCA将继续通过独立的战略履行承诺。同时,FCA也对雷诺汽车、雷诺董事长、CEO,以及日产和三菱汽车均表示了感谢。受上述消息影响,截止美东时间65日收盘,FCA股价下跌1.05%

有分析认为,FCA之所以撤回与雷诺合并的计划,主要原因是雷诺董事会连续第二次未能就该提议达成一致。65日,雷诺官方消息称,雷诺董事会64日召开会议,详细审议了FCA 527日的提议。雷诺董事会决定,继续保持对这种组合机会的研究兴趣并扩大该主题讨论,董事会将于65日再次举行会议。有媒体报道称,雷诺董事会65日仍未达成决议。

527日,FCA发表声明称,已向法国雷诺集团提出一项革命性的合并提议,合并公司将由FCA股东和雷诺汽车股东各持股50%。随后,雷诺回应已经收到合并提案,并称愿意积极探索这一商业组合机会。

有媒体报道称,此前法国政府曾表示支持雷诺与FCA的合并,但雷诺需要保证维持与日产长期稳定的联盟关系。报道称,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本周一称,如果雷诺接受FCA的合并提议,日产将对其与雷诺的关系进行根本性审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