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牌照今日发放 华为:尽己所能,支持建好中国5G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10:33:16

华为表示,公司将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6月6日)上午,通信产业界迎来了期待已久的5G牌照的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中国商用5G时代的大幕揭开。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的华为,在第一时间就我国5G牌照发放对外发声。华为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态,将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华为表示,公司自2009年起着手5G研究,已累计投入20亿美元用于5G技术与产品研发,当前已具备从芯片、产品到系统组网全面领先的5G能力。华为也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端到端5G商用解决方案的通信企业。

在5G的商用步伐上,华为已实现全系列业界领先自研芯片的规模商用,包括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组天罡、5G终端基带芯片巴龙以及终端处理器芯片麒麟980。同时,早在2018年初,华为就推出了全球首个5G终端。截至目前,华为已在全球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

华为称,为迎接中国5G商用,华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从去年4月份开始,华为已经在中国40多个城市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5G规模商用试验,包括城区、室内、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场景实测,均已达到商用标准。

华为表示,中国的通信发展史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探索历程。过去四十年,我国通信业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探索历程,其中进步与成果来之不易。中国运营商当前在用户规模、网络能力、总体收入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华为公司将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牌照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