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市不到半年 紫金银行副董事长黄维平不能正常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09:24:05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97836560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5日晚间,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银行”)(601860.SH)公告称,该行副董事长黄维平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不能正常履职。

紫金银行同时称:“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妥善安排,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年初,紫金银行于上交所敲钟上市,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今年首家上市银行,也是全国首家A股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江苏省内第8家上市银行。

据了解,紫金银行成立于2011年,黄维平担任该行的首任董事长。然而在3年后的2014年,该行董事长一职由张小军接任,黄维平此后改任为该行副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黄维平出生于1965年11月,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任南京市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江苏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南京市江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党委书记、理事长,紫金银行董事长。现任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紫金银行副董事长。 。

据紫金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黄维平从该行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24.58万元。此外,他还持有紫金银行50万股股份。

截至2018年末,紫金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931.65亿元,增速为13.00%,存款余额、贷款总额分别达到1147.10亿元、871.42亿元,增速为12.64%、19.80%。2018年度,紫金银行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30亿元,同比增长16.77%,净利润达12.54亿元,同比增长10.20%。

2018年末,紫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9%,连续两年下降。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35%、9.70%、9.7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金银行 副董事长 黄维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