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长安福特回应反垄断处罚:已与经销商规范区域销售管理 期待销量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5 20:33:50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3.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6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近日,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

对此,长安福特随即在官方声明中回应称:“长安福特充分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反垄断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我们已经采取行动与经销商一起规范区域销售管理。同时我们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继续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切实维护自由、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事实上,当前正是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低谷期。在业内关注这家公司如何走出销量困境时,突然而至的反垄断处罚,为其“重回赛道”又增添了不确定性。“福特品牌回暖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65日,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困难只是暂时的,长安福特正在循序渐进地恢复中”。

NBD:您如何看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长安福特做出的反垄断处罚?

曹振宇:长安福特完全接受这个决定。过去,长安福特在这方面的工作没做好,现在已经按照国家相关部门和法律要求做了大量整改,在横向和纵向垄断竞争方面都按照国家要求做了一系列部署。

NBD:长安福特日前销量下滑明显,原因是什么?

曹振宇:福特在全球仍然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有牢固的基础。产品本身仍然有强大的基因,这两年的非理性下跌,是福特品牌和销量被严重低估了。

合资双方高度团结,合作也更加深入。去年进行大调整,中国与北美作为同等重要的市场,直接向北美总部汇报,福特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同时,福特也提出了“更福特 更中国”的战略,推出“330计划”,未来三年内,推出30款新车,旨在恢复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今天我们在重庆车展发布的两款新车,也是“330计划”内的产品,今后会陆续发布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相信随着新产品的推出,销量也会逐步改善。

从长安福特内部来说,不管在研发、制造、生产、采购、营销、服务等各个方面,我们都拥有非常优秀的团队。到目前为止,对于我们遭遇的销量挫折,长安福特上下、内外都非常团结,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想要努力把销量扳回来。我们的经销商、员工、供应商队伍对福特品牌很有信心,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现在有很多举措在正常推动,目前调整已经到了一个阶段,正循序渐进地开始恢复。

NBD: 目前,长安福特的调整措施有效果吗?

曹振宇:5月份销售近2.4万辆(含领界),环比增加20%,好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长安福特的市场占有率有所提升。现在很多厂商在清国五车的库存,而我们现在生产的都是国六车型,已经完成国五到国六的切换。按照现在的产销匹配,630日在执行国六的区域,我们的国五库存基本上可以消化完毕。

NBD: 5月销量有所回升,您认为哪些举措起到了作用?

曹振宇: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消费者去做,只有不断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才能提升销量。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成立以来,得到了母公司充分授权,和从前相比,对市场的反应更加积极,也会根据市场变化快速应对。

举个例子,今年增值税从16%降到13%,我们在一周之内推出了服务用户的活动,把国家降税政策完全释放给消费者,让利给消费者。同时,结合促销和金融方案,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从这个方面看,对消费者的支持力度比之前有很大进步。所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都要解决消费者痛点。

另外,经销商方面,一定要让他们诚信经营,获得消费者信赖才能提升销量。当然,在品牌宣传方面也需要加强,多搞试乘试驾活动,让大家更了解产品,鼓励口碑传播。

NBD:长安福特今年下半年有哪些规划?

曹振宇:今天发布的两款新车将会在下半年上市,将会助推销量提升。除了产品之外,我们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内部也在做一系列调整,在渠道的恢复、品牌宣传推广、服务客户体验等方面要加强工作,全力恢复销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