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福光股份:海康威视是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5 16:52:35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同为股份等进入福光股份年度前五大客户名单。此外,福光股份还是华为、安讯士、博世、霍尼韦尔的主要镜头提供商。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何文波

控股股东:中融(福建)投资有限公司

主营:激光、紫外、可见光、红外系列全光谱镜头及光电系统

所属行业:光学行业

发行股份数量:3880万股,根据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情况另行增发不超过582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全光谱精密镜头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一期)(投资额度4.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8亿元);AI光学感知器件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0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6亿元);精密及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6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65亿元)

A股相关公司:兴业银行(601166)、厦门国贸(600755)、兴业证券(601377)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早在2015年,福光数码(福光股份前身)完成股份制改革,福光股份成立。随后,福光股份迈开了上市的步伐,曾两度接受辅导筹备上市,甚至拟通过重组装入上市公司,但最终都没了下文。如今,福光股份持续四年的上市梦或许将要在科创板实现了。 

资料显示,这家从事光学镜头研发生产的军民融合企业,核心客户涵盖了中科院及各大军工集团下属科研院所、企业,其军用产品广泛应用于“神舟系列”、“嫦娥探月”、“火星探测”、远望3号测量船等重大国防任务及尖端武器装备。 

同时,民用安防镜头、车载镜头、物联网镜头等产品则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同为股份(002835)等进入其年度前五大客户名单。此外,福光股份还是华为、安讯士、博世、霍尼韦尔的主要镜头提供商。 

根据TSR镜头市场调研数据,2017年,福光股份在全球安防视频监控镜头销量市场占有率达到11.8%,全球排名第三。其中,变焦镜头全球销量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约为8.9%。福光股份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宇瞳光学及舜宇光学,三家企业在全球安防监控镜头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6%。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欧阳凯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光股份 海康威视 大华股份 同为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