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拓普集团变更分红方案 每手少分27块5,多赠45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21:20:19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文多    

拓普集团(601689,SH)6月3日盘后公告称,公司在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8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分派方案调整为:每10股派发现金4.12元(含税),共计约3亿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5股。而此前的方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6.87元(含税),共计接近5亿元,但不转增股本。可以看出,少分了近2亿现金,多增发了股份。公司将更改方案的原因总结为“鉴于近期新项目开发众多,为满足新项目的资金需求”。

拓普集团所说的“新项目开发众多”,究竟有哪些项目?

拓普集团是一家从事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系统模块化供应商,下设底盘系统、内饰系统、汽车电子三大事业群。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融合铝合金多种工艺开发的各类轻合金产品获得国内外客户尤其是新能源车企的广泛青睐。报告期内,公司众多订单落地、多款产品进入量产阶段。减震器、内饰功能件等也均有众多同步研发项目投产,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此外,作为再融资募投项目的“电子真空泵与智能刹车系统”,也出现了一些变动。公司表示,电子真空泵EVP是汽车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立项以来公司陆续向众多客户供货并应用于各类节能车型,该项目当前尚处于产能建设和产量爬坡期,要达成既定目标,公司预计需延长建设期3年至2022年5月。

而智能刹车系统IBS,是无人驾驶必不可少的核心部件,这一项目尚处于验证和市场预推广阶段。公司预计,该项目到达产状态还需延长3年建设期至2022年5月。

拓普集团3日晚还发布了一则公告,拟使用5亿元,对子公司宁波拓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以支持后者作为“汽车智能刹车系统项目”实施主体之一的业务发展。

拓普集团的分红方案虽有调整,但依然还是被一些股民视为好消息。

从公司近3年的分红情况来看,2018年可以说是非常慷慨的一年。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及2017年均未派息,也未转增及派送红股。毕竟,公司的2018年的业务发展颇为顺利。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提升2.08%。在分红方案修改之后,虽然现金派息减少,但仍占到当年净利润的39.8%。

但到了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出现下降,降幅分别达16.81%及43.07%。

渤海证券研报显示,拓普集团业绩表现主要是受到汽车行业产销持续低迷影响,对配套部件量价形成拖累。此外,公司研发费用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全年及2019年一季度分别增长26.85%及25.60%,占营收比重持续提升。不过,2019年一季度,公司资本性支出下降15.26%,预计是根据汽车行业产销及客户需求预期而调整投建节奏,有助于减轻未来折旧压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拓普集团 拓普集团分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