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控股股东拟减持3%股份 力帆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19:19:34

对于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公司目前的情况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也没有需要披露的事项。”力帆股份董秘郭剑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8年12月18日,重庆,力帆股份重庆鸳鸯工厂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琳 摄

6月3日早间,力帆股份(601777,SH)发布公告表示,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力帆股份不超过3941.2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力帆控股短期偿债压力较为明显,其名下价值5150万元的财产在今年4月也被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在二级市场上,力帆股份的股价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不过,力帆股份董秘郭剑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并没有需要披露的事项。

力帆控股部分财产被采取保全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力帆控股直接持有力帆股份6.21亿股,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47.24%。此外,力帆控股还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力帆1号单一资金信托”持有力帆股份2611.3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99%。

5月31日,力帆股份还发布公告称,力帆控股解除了所持力帆股份原质押给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8500万股股份,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6.47%。与此同时,力帆控股将持有的力帆股份8500万股股份质押给了重庆发展产业有限公司,后者为重庆市政府设立的民营企业纾困基金。截至5月31日,力帆控股所持力帆股份95.59%的股份已全部被质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力帆控股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力帆控股的资产负债率为73.09%,其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分别为214.34亿元和285.46亿元,流动比率仅为0.75,短期偿债压力明显。

为缓解短期偿债压力,联合资信去年7月的评估报告显示,力帆控股启动了多项资产处置计划,据公司提供的《2018年力帆控股盘活处置资产回款明细》,预计2018年底前可累计回笼资金44.34亿元。

尽管力帆控股通过资产处置所回笼的资金情况尚不得而知。不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今年4月4日,力帆控股及其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价值5150万元的财产被法院采取保全措施。

力帆股份股价连续两日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股份股价近期波动十分明显。5月30日,力帆股份股价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收盘涨6.31%,换手率达13.47%。然而,5月31日和6月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力帆股份股价均“一”字跌停。

“(连续跌停)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公司目前的情况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也没有需要披露的事项。”郭剑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除了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在近几年持续亏损外,力帆股份的资金链状况也是外界关注的热点。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末,力帆股份的资产负债率为72.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力帆股份 股价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