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李干杰:今年继续做好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18:14:25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3日,主题为“新时代:迈向绿色繁荣新世界”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在杭州举行开幕式,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李干杰指出,2018年以来,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包括,基本完成生态环境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生态环境部组建,31个省(区、市)均成立生态环境厅(局),同时,组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稳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同比增加3.1个百分点。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投资同比增长43%,同比上升19.1个百分点。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李干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携手合作应对全球环境挑战。

具体而言,李干杰指出,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实施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实施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渤海综合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行动计划或方案。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继续做好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同时,启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针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企业,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统筹安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等强化监督,既督促又帮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据了解,本次年会是国合会成立以来第3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行,也是时隔26年再次在杭州举办。近年来浙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2018年,绿色发展指数、万元GDP能耗均居全国第3位,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41.5%,旅游业总收入超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3日,主题为“新时代:迈向绿色繁荣新世界”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9年会在杭州举行开幕式,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李干杰指出,2018年以来,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包括,基本完成生态环境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生态环境部组建,31个省(区、市)均成立生态环境厅(局),同时,组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稳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比例同比增加3.1个百分点。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投资同比增长43%,同比上升19.1个百分点。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李干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携手合作应对全球环境挑战。 具体而言,李干杰指出,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实施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实施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渤海综合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攻坚战行动计划或方案。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继续做好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同时,启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针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部门和企业,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统筹安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等强化监督,既督促又帮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据了解,本次年会是国合会成立以来第3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行,也是时隔26年再次在杭州举办。近年来浙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2018年,绿色发展指数、万元GDP能耗均居全国第3位,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41.5%,旅游业总收入超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洋垃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