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易会满亮相新闻联播 都说了些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3 09:16:25

昨天晚上,大家都在谈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亮相新闻联播一事。那么,易会满到底都说了啥?

Upload_155952421434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大家都在谈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亮相新闻联播一事。这个消息,似乎比他具体说了些什么更加令人关注。

那么,易会满这次在新闻联播上,究竟说了些什么?昨晚的新闻联播,达哥是看了的,易会满亮相时间长达3分43秒。

这里,我们把易会满的讲话内容介绍一下。

首先,易会满讲述了中美经贸摩擦对A股市场的影响,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易会满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资本市场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从一段时期市场运行情况看,资本市场已经逐步消化和反映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

他还表示,市场逐步地趋向理性,资本市场的生态也进一步得到改善。从长远来看,我们对保持资本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易会满表示,经济基本面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一系列深化改革开放和提振实体经济的政策举措正逐步落地,经济稳中向好的总体判断符合当前实际和今后走向。

当前,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低于美国道琼斯(19倍)、法国CAC40(19倍)、日经225(16倍)、德国DAX30(16倍)、英国富时100(17倍)等全球主要股指。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

另外,关于市场风险,易会满说,“对资本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的一些风险,我们觉得总体是可控的,这是判断资本市场持续健康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性的判断。”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市场杠杆融资总额只有1.2万亿,只有2015年的20%,杠杆消化了80%。

关于科创板,易会满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已进入冲刺阶段,这项改革不仅会在关键制度创新上实现突破,还将成为改革的试验田,进而带动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

其他消息,昨天下午,广州和深圳两大城市几乎同时发布了新增小汽车牌照限额的通知,2019年6月到2020年12月,广州和深圳分别新增10万辆和8万辆。这一消息,被看作是汽车界的“救市政策”,是提振车市的重要措施。今天,汽车股也可以关注一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会满 新闻联播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