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每经IPO观察|金丹科技:二度闯关A股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2 20:19:31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张海妮    

公司全称: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张鹏

控股股东:张鹏

主营:生产、销售乳酸及其衍生产品

所属行业:食品制造业

招股书(申报稿)预披露时间:2019年5月24日

发行股份数量:283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年产5万吨高光纯L-乳酸工程项目(投资额度3.09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3.09亿元);年产1万吨聚乳酸生物降解新材料项目(投资额度0.53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0.5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8000万元)

风险提示:主要原材料价格及品质波动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产业政策风险,贸易壁垒及贸易摩擦风险等

简介:此次IPO并非金丹科技首次与资本市场接触。

2015年7月,金丹科技(832821,OC)挂牌新三板;2017年1月,金丹科技首次IPO上市申请受到证监会受理,同时,公司股票自当年1月4日起在股转系统暂停转让;2017年12月,金丹科技首发申请未通过,其股票自当年12月28日起恢复转让;今年5月,金丹科技终止在股转系统挂牌,同时再次报送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招股书(申报稿)披露,金丹科技生产所需要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玉米、活性炭、硫酸、液碱、盐酸、氧化钙等。

其中,玉米是最主要的原材料。报告期内(2016~2018年),金丹科技玉米采购金额分别为18223.25万元、18220.79万元和28754.28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金丹科技每年采购玉米的金额,分别占年度主要原材料及能源动力采购总额的54.78%、50.2%和59.12%,占比较大。

与此同时,金丹科技披露,玉米主要来源为周边地区的农户种植所出。记者发现,金丹科技年度玉米供应商主要是自然人。

2018年,金丹科技向黄秀娥采购玉米3202.83万元,向周庆来采购玉米3153.36万元,向王留彬采购玉米1862.57万元,这三名自然人进入金丹科技年度前五大供应商。报告期内,进入金丹科技年度前五大供应商的自然人还包括姚丽、张娟和赵爱华。

但金丹科技同时披露,即使是就近采购,玉米价格较国外价格依然高出不少,2016~2018年,公司所在周口地区玉米(新国标二等)平均收购价在1700元/吨上下浮动,而同期美国2号黄玉米的离岸价在1100元/吨左右。由于玉米采购成本较高,公司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在材料成本上处于劣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O观察 金丹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