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每经IPO观察|天正电气:员工离职须退还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2 20:25:59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张海妮    

公司全称: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高天乐

控股股东:天正集团有限公司

主营: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仪表电器等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所属行业: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

招股书(申报稿)预披露时间:2019年5月24日

发行股份数量:7100万股

募投资金投向:基于中国制造2025方向的低压电器产能扩建项目(投资额度5.4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5.4亿元),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扩产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53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1.53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0.83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0.83亿元)

风险提示: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经销模式带来的风险,产品与服务质量风险,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规模快速扩张引发的风险,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规模较大带来的风险

简介:从数学老师到电器店老板,高天乐这一温州商人的创业之路颇为曲折。

高天乐于1982年参加工作,曾任乐清市白象中学教师、乐清市柳市中学教师。目前56岁的他曾在教师岗位上干了8年。1990年,改革开放带来“下海”热潮,高天乐辞职并开办乐清长城变压器厂。

在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正电气)股改期间,高天乐选择让利,引进了员工持股。目前,天正电气的股东数高达162名,且全部为自然人股东。在庞大自然人股东背后,1999年以来,天正电气历经了17次股权转让。这意味着几乎每年天正电气都会完成一次股权转让。

频繁的股权转让背后,主要是天正电气控股股东天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正集团),将股份转让给公司员工。2016年,天正集团将持有发行人的股份转让给陈才伟等41名自然人,高天乐将持有发行人的股份转让给陈志余等68名自然人,其中不乏多个公司的员工。不过,员工如果辞职,也会将相应股份转回给天正集团或者高天乐。譬如2013年8月20日,梁小萍、刘浩将持有发行人的股份转让给高天乐系其离职转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O观察 天正电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