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指数下跌反而翻倍赚?港交所首推双倍反向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18:08:48

5月28日,港交所宣布首只两倍反向产品已在香港推出。杠杆及反向产品是一种崭新投资产品,为经验丰富投资者提供追求短期市况投资的机会。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进入五月份后,恒生指数又进入了回调状态,从三万点跌至了两万七千点附近。在市场波动的时候,投资者有无让自己资产保值增值的利器?

5月28日,港交所宣布首只两倍反向产品已在香港推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港交所就推出了一倍反向产品,随着近期对冲风险需求的提升,两倍反向产品被推出了市场。

跌势中寻找利润

港交所此前宣布,首只两倍反向产品已经推出。杠杆及反向产品是一种崭新投资产品,为经验丰富投资者提供追求短期市况投资的机会。以交易所买卖基金为结构的杠杆及反向产品旨在提供短期投资回报,相当于将相关指数放大或提供与相关指数相反的单日投资回报。

在此次港交所推出双倍反向产品之前,就已经推出过一倍反向产品以及两倍正向产品。港交所表示,杠杆产品可以追求放大单日投资回报、以较少资金达致预期投资目标、无须额外资金而加大个别市场投资比重;而反向产品可以在跌市中寻找利润、在预期跌市时作对冲、降低个别市场风险承担。

不过,港交所还是提醒投资者,两倍反向产品适合经验丰富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了解杠杆及反向产品追求单日投资回报的性质及风险;及每日定期监察投资组合,能实时回应市况变化。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两倍反向产品是在港交所可以买卖的ETF品种,是由基金公司来管理。反向产品是看跌用的,恒指跌,他的价格就涨,是反向的。以前是有一倍反向产品的了,但由于市场近期对冲风险的要求提升,所以有两倍反向产品的推出,机构使用的占大多数,散户看跌可能会选择其他杠杆更大的产品如:熊证。”

根据以往此类产品的情况,此类产品会跟踪相应的指数,并且运用交易相应的衍生产品策略以跟踪相应的指数变化。简单来讲就是,两倍反向产品,根据相应的指数,如果该指数下跌1%,则该产品应上涨2%(不计算交易费用)。

交易所产品每日成交57亿港元

港交所提供超过130只交易所买卖产品,为亚洲最多元化的交易所买卖产品市场之一。产品种类繁多,让投资者可接触全球股票、商品及定息市场。投资者可按投资目标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的交易所买卖产品。

根据最新的数据(4月份),港交所买卖产品(ETF)和杠杆及反向产品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57亿元,截至2019年4月底,ETF和杠杆及反向产品的市值约为3500亿港元。

在4月份,表现最佳的三只ETF分别是平安MSCI中国质量因子ETF、平安纳斯达克人工智能及机械人ETF、三星标普高盛原油ER期货ETF。


(截图来自港交所文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交所 双倍反向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