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方大特钢:燃爆事故已造成一死九伤 预计将对今年生产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00:09:3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方大特钢(600507.SH)5月29日晚公告,2019年5月29日16时22分,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二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爆事故,事故已造成一名员工死亡,九名员工受伤。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并立即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报告。

方大特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现有3座高炉,具备铁水产能315万吨/年,本次事故的二号高炉容积1050立方米,铁水产能约125万吨/年。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本次事故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将根据事故调查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对本次事故罹难工友表示沉痛哀悼。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方大特钢党委书记敖新华在事故发生后向媒体表示,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调查和分析中, 方大特钢正在进一步对所有危险源进行排查。

此外,记者在查询方大特钢财报时发现,公司“专项储备”中的“安全生产费”项目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数据显示,该项目2014年末至2018年末分别为1796.89万元、1661.31万元、1654.40万元、1654.40万元(未变)和1622.6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公开信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大特钢 燃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