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非常欢迎阿里回香港上市”,曾表示“阿里巴巴百分之百会回来”

经济观察报 2019-05-29 13:31:36

____500918215_banner.thumb_head

5月29日,香港证券交易所(下文简称: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参加生物科技峰会时,在媒体采访环节就广受热议的“阿里准备回香港第二次上市”当然话题予以回应:“非常欢迎阿里回香港上市”。

这并不是李小加首次谈及阿里巴巴回港交所上市一事,早前,他曾表示“阿里巴巴百分之百会回来,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2014年,阿里巴巴远赴美国纽交所上市,并“惊人”地筹集了约250亿美元,一举成为全球互联网公司最受瞩目的IPO之一。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过往资料来看,对于阿里巴巴选择纽交所的原因,彼时多数报道分析认为是因为港交所并未与之在双层股权架构上达成一致,导致其“远走”美国。

有传言称,阿里巴巴最快今年6月上旬宣布有关决定。目标是最早今年下半年递交上市申请,旨在多元化融资渠道和提高流动性。

对于传言,尽管阿里巴巴方面昨日作出回应,“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但今日李小加就这一话题坦言,“不能具体评论某一个公司,但是我也看到相关报道,我们非常欢迎阿里回香港上市。”

在李小加看来,“这是不出意外,远走的人总有一天回家,我觉得回家是肯定的,只要我们能解决他们的问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封面及内文图自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