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邦快递承认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但否认存在外部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17:58:55

28日,联邦快递(中国)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就“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一事致歉,但同时否认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联邦快递称,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

上周四(23日)有微博网友曝料,称美国联邦快递(FedEx)未经许可,将华为包裹转送美国检查。当天联邦快递就出面否认。但在25日,华为向媒体曝料,表示的确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据路透社28日消息,华为于上周五向该媒体透露,联邦快递将华为2个包裹私自转运至美国,并对另外2个包裹进行扣留,欲“如法炮制”。

报道称,华为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联邦快递(FedEx)近期将从日本寄往中国华为的两件包裹寄到了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从越南寄往华为亚洲其他地区办事处的包裹也转运到美国,这些行为都是未经授权的。华为提供了联邦快递追踪记录的图像。

华为表示,这四个包裹只包含文件,“没有技术”相关信息

快递跟踪记录显示,5月19日和5月20日从东京寄给华为的两个包裹,原定于5月23日送达华为却被送往了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

5月17日从越南河内发出的另外两件包裹,原计划运往华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办公室,但在5月21日抵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当地的联邦快递(FedEx)站后被拦截,原因是“投递异常。”

根据联邦快递的网站,状态“异常”意味着意外事件阻碍了包裹的递送,例如海关延误、假日或无人接受递送。联邦快递拒绝透露此案的异常情况并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其他方面的要求。

然而据华为向路透社提供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5月22日,联邦快递(FedEx)驻越南的一名客户服务代表在回复他们的询问时表示,是收到了美国总公司相关通知,要求将包裹保存并退回美国。因此,这批货物并没有交付给收货人,而是被滞留。

华为对路透表示,越南的两个包裹都是由其货运代理发送的,其中包含紧急文件。

据华为提供的联邦快递跟踪记录显示,目前华为已收到一个来自越南的包裹,另一个已在途中。

华为发言人乔⋅凯利(Joe Kelly)对路透社表示:“最近的一些经历表明,通过联邦快递(FedEx)发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没有送达目的地,而是被转移到美国的联邦快递,或者被要求转移到联邦快递,这削弱了我们的信心。”他还表示,由于这些事件的直接后果,公司将必须重新审视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

华为表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针对此事,联邦快递发言人多纳休(Maury Donahue)对路透表示,这些包裹是“错误发送”的,联邦快递没有接到任何其他方面的要求。

联邦快递表示:“这是一个孤立的问题,仅限于极少数包裹。”

而早在本月23日,联邦快递曾表示,有关近期社交媒体平台流传联邦快递将客户货件没收,并转运至美国检查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

但今天联邦快递又改口承认“失误”,背后原因更显蹊跷。有网友称,这起所谓的失误属于“精准失误”。联邦快递每天运送1500万个包裹,偏偏4个华为的包裹被“误运”,这个失误未免太“精准”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消息、观察者网、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货件 失误转运 联邦快递 外部要求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