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靳彦民担任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资格获银保监会批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22:40:16

5月27日,建设银行(601939,SH)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经对靳彦民担任该行首席风险官一事作出批复。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27日,建设银行(601939,SH)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经对靳彦民担任该行首席风险官一事作出批复。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靳彦民1983年从辽宁财经学院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大学本科毕业,2010年获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至今已有近20年的建设银行工作经历。

具体来说,2001年3月至2006年6月,靳彦民曾担任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2006年6月至2007年8月,任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风险总监;2007年8月至2009年3月,任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2009年3月至2011年2月,任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兼小企业金融服务部总经理;2011年2月至2014年11月,任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主要负责人、行长。

自2014年11月起,靳彦民开始出任建设银行授信审批部总经理。而今年3月27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建设银行则聘任其为首席风险官,接替廖林的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廖林于2017年2月8日被聘任为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同年4月10日,建设银行宣布其任职资格已获批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首席风险官是国有大行中薪酬相对较高的一个职位。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时任建设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的廖林曾凭借86.9万元的税前薪酬排在四大行董监高薪酬榜的第九位。

而中国银行原首席风险官潘岳汉、农业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志成、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王百荣的税前薪酬排名更是靠前,分列四大行董监高薪酬榜的第二位、三位、五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建设银行 首席风控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