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做规模盈利,不靠亏损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11:45:32

连咖啡创始人王江表示:“我们并不着急上市,我们要做成一个规模盈利的公司,而不是规模亏损的公司。”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26日晚,“钛媒体前沿独角兽俱乐部·工业互联网之夜”活动在贵阳召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近期,互联网咖啡巨头瑞幸咖啡“光速上市”,引发巨大反响。

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咖啡先行者的连咖啡,似乎却落于人后。

连咖啡创立于2014年。早期,在线上,连咖啡依赖微信服务号;在线下,公司以类前置仓咖啡站点代替门店。线上、线下都以轻资产形式落地。去年以来,在市场发生变化和竞争对手崛起的背景下,连咖啡烧钱应战,一边加大补贴力度,一边把门店扩张提上日程。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连咖啡在北上广深已有400家门店。

咖啡行业市场前景大,各路资本也十分青睐。今年4月下旬,连咖啡也曾对外宣布完成2.06亿元B3轮融资。

接下来,行业将如何演变?连咖啡商业模式的核心是什么?目前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在贵阳召开,在5月26日晚间举办的“钛媒体前沿独角兽俱乐部·工业互联网之夜”活动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在王江看来,做规模盈利的咖啡企业,比上市更重要。

NBD:互联网咖啡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王江:互联网咖啡创造了一种体验,比如连咖啡主张“无处不在,传情达意”。消费者在哪里,咖啡就在哪里,而不是人围着咖啡馆走。随时随地都能喝到一杯好喝的咖啡,一起分享。

NBD:瑞幸咖啡招股书显示,其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类似这种亏损,是否在互联网咖啡业内属于常态?

王江:亏损不是互联网咖啡业内常态,这只是瑞幸咖啡的情况而已。瑞幸咖啡通过“亏损”来大规模扩张,可能有其自己的一套想法。虽然我不了解这种模式,但或许瑞幸咖啡的这种思路也有其可取之处。 

NBD:瑞幸咖啡已经上市,连咖啡对登陆资本市场有自己的考虑吗?

王江:我们并不着急上市,我们要做成一个规模盈利的公司,而不是规模亏损的公司。

NBD:瑞幸咖啡的上市,对行业有什么影响,特别是心理上的?

王江:有,肯定是有的,说实话,业内的人还是为之一惊。但很快大家都平静下来了,继续按照自己的规划做事。

NBD:公司的资金是如何解决的?

王江:我们也有融资,但不会烧那么多钱。

NBD:对于未来的行业格局,您是如何判断的?

王江:一类是连锁咖啡,比如星巴克、瑞幸咖啡,以及连咖啡等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另外一种是便利店咖啡也会成为行业内的主要选手;还有一种就是存在于各大中心城市的咖啡小馆,它会成为城市的风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连咖啡 连咖啡创始人王江 瑞幸咖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