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三家公司被终止上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09:37:36

昨天晚上,三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今天起这三家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892087399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三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今天起这三家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8日。

这三家公司分别是退市海润(600401)、华泽退(000693)和众合退(002070),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公司的大股东名单中,都有著名牛散陈庆桃的身影。今年以来,ST板块遭遇重创,多家公司被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未来这种情况将成为常态。

其他方面消息,5月25日,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清华大学开幕。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预先准备好的主旨演讲稿显示,金融业开放是大势所趋,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未来开放的空间还很大。关于人民币汇率走势,郭树清指出,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另外,昨天中信证券发布了一份研报《以底线思维看A股底线》,中信证券认为,2800点是行情的预警线。

关于市场底线,中信证券的核心观点如下:

中信证券认为,防范金融风险的底线思维下,A股有“政策底”
金融稳则经济稳,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红线一直在。金融市场反映了微观主体信心,特别是当前的外部压力下,稳金融尤其重要。无论对人民币汇率还是A股市场,底线思维下,政策会更加主动和积极地进行预期管理。

1)预防股权质押等风险重现,A股有“政策底”。截至5月23日,预计股权质押或有平仓线以下市值约8167亿元,上证综指平均每下跌100点将增加约900亿元,若跌破2700点,或有平仓风险市值将接近去年10月股权质押问题集中爆发时的水平,可能会触发受迫性卖出的负反馈机制,甚至有可能进一步触发两融风险。中信证券认为,上证综指2800点是预警线,政策积极的预期管理下,A股有“政策底”。

2)以底线思维看A股的底线,当前依然是战略配置的窗口。底线思维下,为了避免中美谈判陷入“死局”,预计6月美方落地“3000亿美元”加税清单的概率不大;同样在底线思维下,国内政策会为极端情况做好政策储备,预留空间。而更重要的是,防范股权质押等金融风险的底线思维下,A股有“政策底”。综上所述,中信证券认为,展望未来几个月,市场向下空间要明显小于向上空间,A股依然处于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战略配置区间。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家公司被终止上市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