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施罗德一天备案3只 但斌一口气备案5只 私募狂发产品为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00:19:04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 欣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外资私募在A股调整的时候反倒加快了布局的步伐。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一天内就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国内私募大佬但斌等都在大量发行私募产品。

4月备案数量骤增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施罗德投资在5月17日登记备案了施罗德中国股票优选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信用债券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宏观债券一号私募基金。而这3只私募产品都是在今年3月29日成立的。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有两只新产品从名称上看,施罗德中国宏观债券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信用债券一号私募基金都是投向中国债券市场的。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截至5月23日,合计有1289只私募产品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今年4月份,私募机构合计登记备案产品2308只。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在5月份一口气备案了5只私募产品。5月14日,东方港湾备案了东方港湾海涛一号,5月16日备案了东方港湾家树启富私募基金,5月16日备案了东方港湾合络1号私募基金,5月20日备案了东方港湾马拉松15号私募基金,5月21日备案了东方港湾天亿成长壹号私募基金。数据显示,东方港湾在4月份也合计备案了5只私募产品。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上海远策投资在5月23日登记备案了远策多策略稳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少薮派投资在5月21日备案了少数派专享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弘尚资产在5月22日一口气备案了包括弘尚科创增强一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弘尚科创增强二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弘尚科创增强三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内的3只私募产品;上海鼎锋弘人资产在5月22日备案了弘人康华朴泰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弘人博裕青石5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两只私募产品。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私募产品备案数量骤增,较3月增长近50%,接近2月备案量的3.5倍。

底部区域究竟在哪?

私募趁A股市场持续调整的时候加速发行新产品,无疑是积极做好抄底的准备。而A股市场是否已到底?

5月24日A股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最终沪指几乎以平盘报收,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小幅收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800亿元左右,沪指与深成指的K线显示都是周线“五连阴”,而创业板指则是周线“七连阴”。

对此,西藏琳琅投资王琳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股指向下调整一方面是缺口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来说,一波逼空行情走势完后的回调,调到0.618的位置也是正常,而这个点位就是沪指2764点。不过半年线和年线也在2790附近,即使跌破也会有反弹。沪指或在本周进入回补缺口2804点~2838点的历程,在回补缺口后,下探2775点~2764点区域,然后应该有一波反弹行情,力度要看成交量的配合。

马里亚纳基金合伙人劳绍海告诉记者,通过测算,目前大盘的整体PE处于中低位。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今年一季度的上涨只是估值的反弹,现在股票整体估值偏低,沪指跌入2600点至2800点的区间后可以不断地买入。另外,保险资金和MSCI等外资也会伺机而入。

巨泽资本董事长马澄认为:“我们认为,虽然短期调整较多,但并不改变市场长期走牛的基础,中长期来看,继续坚定看多市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当前沪深300的估值是12倍,而欧美市场在20倍以上,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间;二是技术面上,各大指数的周线趋势均线已经明显突破,20、30周线已经拐头上翘,日线级别的60、120、250日均线也已经全部多头向上;三是国家在上季度实施的2万亿元减税减费措施会在三季度、四季度上市公司报表中显示出来,预期会大大促进实体经济增长。当然在当下最大的利空和不确定性就是外部因素,这也是近期市场疲弱的主要原因。长期来看,外部因素终会有结果,当不确定性消除后,市场便会迎来大级别的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