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减税降费落实处:福田区税务局指导企业完成跨境交易涉税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00:19:00

“第一次接触到这种物业整体转让,涉及的政策太复杂了,真是让人头都大了。”面对即将整体出售的深圳市中心城物业,保怡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彬不由烦恼了起来。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他所面临的难题,很快就得到了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的帮助指导,不仅物业顺利完成了交割,还为公司节约了大额税款。

因之前没有跨境交易的经验,如何解决此交易的涉税事项便成为了保怡物业彼时的难点。

当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的情况时,立即联系企业派出专业团队上门与企业深入沟通股权交易的具体情况及细节,在国际税收方面提供了专业的辅导,为企业解决了一系列的问题。

对此,深圳市福田区税务局副局长罗淑琴表示,类似股权交易会涉及企业所得税及印花税的征收问题。由于境外企业对我国税制不了解,为避免税收风险,境外企业多数会聘请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代理其纳税事宜,但这样相应的成本费用也比较高。本次股权交易的纳税事项由于税务机关监控到位,纳税人主动配合,在税企双方良好沟通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并顺利完成相关手续,使入库程序更高效,也使企业节省了成本,实现了双赢。

通讯员:萧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