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水氢发动机的关键制氢技术专利发明人:南阳日报报道存误导作用

央视 2019-05-26 23:18:54

0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资料图)

声称加水即时制氢的水氢发动机,技术究竟来自哪里?是否已经投产?今天,央视财经记者独家采访到了“南阳神车”水氢发动机的关键制氢技术专利发明人、湖北工业大学教授董仕节。他告诉记者,“车载水解铝合金制氢项目”研究从2006年开始,在2013年左右就进行了结题,先后获得了共计132万元的国家资金支持。采访中,他向记者讲解了该技术制氢的原理。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铝的价格已经超过10元/公斤,按照9公斤铝制取1公斤氢气计算,那么生产1公斤氢气的材料成本约为90元,这还不算将块状铝制成铝粉的费用和能耗。因此,很多人质疑这种制氢路线并不符合节能和环保的要求。

面对质疑,董仕节回应:①《南阳日报》的报道存在误导作用,试验车不是只加水,就能反应,还加了铝合金;②青年汽车的负责人没有如实介绍原理。

董教授告诉记者,目前这方面的研究中,他们已经获得了10多项专利,其中有两项专利授权给了青年汽车集团。但目前距离大规模的技术应用,还有一定距离。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氢发动机 关键制氢技术 专利发明人 南阳日报 报道 误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