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记者登上“青年牌”氢能源公交车:车辆正在充电,充气口关闭未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23:21:4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见到了“青年牌”氢能源公交车,但它们正在充电桩旁“充电”。尽管充电车辆后侧标有“H2”充气口,不过并没有使用。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徐斐    

河南南阳“加水即行驶”的相关氢能源动力汽车引发关注,并持续发酵。

5月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研发生产主体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阳洛特斯)所在地,发现门口已经加强了对进厂人员的检查,该公司实际是位于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厂中厂”。彼时正值下班时间,两道门均有人守卫。记者试图采访南阳洛特斯员工,但他们均闭口不谈。

随后,记者前往南阳公交总公司,并注意到其内部场地停放着数十辆“青年牌”氢能源公交车,车辆尾部标注了“南阳洛特斯青年汽车”,车辆一侧则写着“绿色环保、氢能客车”。

“青年牌”氢能源公交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治邦 摄

据媒体报道,南阳市政府于今年3月向南阳洛特斯购买了72辆氢能公交车,总价8000万元。“南阳公交”此前发布消息称,为迎接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月季展、南阳第十六届玉雕文化节、第三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从4月28日起,南阳公交公司首批72台氢能源公交车开始正式上线运行。

《南阳晚报》曾介绍,此次投入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全部采用氢燃料动力;氢燃料电池客车续航里程200公里以上,氢气加注15分钟~35分钟。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上述号称氢能源汽车的公交车,有些正在充电桩旁“充电”。值得一提的是,充电车辆后侧标有“H2”充气口,但并没有使用。

充电桩标志显示,其生产厂商为北京金冠华电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启信宝数据,北京金冠华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已变更为河南金冠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经营范围包括充电终端网络设施的建设、运营等及充电桩服务。

据现场司机介绍,其大概从4月26日开始驾驶车辆;另外一个司机则称,这些车主要是充电,并没有加气。

号称氢能源的公交客车为何只充电,而未充气或两用?对于上述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南阳公交总公司负责招标相关人士进行核实,但未能获得置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年汽车 氢能源公交车 南阳洛特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