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想集团CFO回应“将生产能力搬出中国”:以中国智造为根基应对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22:30:3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今日(5月24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伟明发布声明称,昨日联想集团业绩发布会后,其接受了美国CNBC有线电视新闻台采访。

在采访中,他在回复记者提出的关于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中美国有可能继续加征关税联想如何应对的问题时,表示可将生产线转移到不受关税影响的国家,由此引发舆论关注。

黄伟明表示,由于相关表述不准确,造成媒体和公众的误读,表示道歉。同时,黄伟明澄清道:“即便个别地区政策可能会对我们造成影响,我们仍然能够以中国智造作为根基,通过布局全球的产业链,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黄伟明表示,联想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一个成熟自主、持续创新的供应链体系,目前联想集团在亚洲、欧洲、北美及南美洲共拥有36个生产制造厂,其中有11个是联想自有的生产制造基地。

“正如我们今天在澳门的联想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的,我们将投资超20亿人民币在深圳建设全新的智能制造基地,计划2~3年内完成。未来,联想还将在中国智能制造方面不断加大投资,力争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智能制造升级转型作出更大贡献。”黄伟明称。

联想集团今日下午亦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披露了将在深圳投资建厂的消息,并在评论区回应称,黄伟明接受CNBC采访时所述的意思是,可以通过灵活的供应链,解决关税带来的影响,并不是要搬走。“看钱投到哪才是真的,你们真觉得中国制造有国家或地区能代替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 搬出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