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效率低 大北农被投诉到交易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9:25:52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大北农(002385,SZ)陷入多事之秋,继宣布与首农集团的合作告吹后,公司又遭遇投资者投诉并受到交易所的关注。

5月24日下午,大北农披露一份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接到投诉,称大北农长期不回复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的提问,累积未回复提问达300余条。对此,深交所要求大北农核查并说明以上情况的原因、自查公司投资者保护相关制度是否得以有效落实,并给出采取的改进措施。

深交所互动易上大北农的问答主页中显示,大北农共收到投资者提问630余次,回答次数为330余次,没被回答的提问超过300次。也就是说,有关投资者的提问,大北农有一半是没有答复的。

而记者随机查询了互动易上其他上市公司的问题回答情况,大部分公司的回答问题比例在80%以上,未回答的问题控制在100条以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19年以来,公司“忽略”回应投资者疑问的比例呈现上涨趋势。例如在3月12日到3月29日之间的半个月时间里,大北农对于投资者的提问完全没有回应。以上问题不仅有涉及公司生猪存栏数、与首农集团的合作进展,还有直接指责公司存在信披不透明的情况。

对于这种情况,大北农的证券事务代表雷泽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也在积极核查原因。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大北农披露该关注函的几个小时内,公司方面似乎正在积极弥补这一过失,回答提问次数明显上升。其中有位投资者表示,请大北农充分利用互动平台,尊重投资者的提问,大北农回复道:“作为董秘,对于投资人的一些提问,没有及时回复,非常抱歉。公司会加强管理,专人负责,每天按时进行回复,以加强对投资人沟通的相关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北农 关注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