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访南阳水氢车制造工厂:车发动时风扇声明显还伴随着轰鸣

红星新闻 2019-05-24 16:46:01

5月24日,红星新闻实地探访了《南阳日报》报道中的“只加水就能跑”的氢能源汽车制造车厂——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西南角。

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南阳石油机械厂原石油工业部第二石油机械厂改制而成的股份制企业,当地称为“南阳二机”。据媒体公开报道,由于6年前效益下滑,甚至连工人工资难以及时发放,无奈之下,南阳二机将位于厂区空余厂房租给了洛特斯。于是,洛特斯成为了南阳二机的厂中厂。

水制氢项目办公室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工商资料显示,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由和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在2018年11月27日联合注册,注册资本2亿元,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认缴金额10200万元占股51%,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认缴金额9800万元占股49%。

值得注意的是,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金华市青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何雅琪。目前,何雅琪名下共有7家公司,这7家公司均与“汽车”或“新能源”有关。

工厂内停放的青年汽车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进入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车厂大门后,红星新闻发现红砖厂房外的院中停着四辆尾部标记有“青年汽车”字样的白色厢式货车。车厂员工告诉红星新闻,这就是“水氢车”。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从外观上看,水氢车与一般厢式货车区别不大,透过车窗观察内饰,也与一般厢式货车无明显差别,车尾部分也没有传统燃油车所具备的排气管结构。值得注意的是,在水氢车车头后部有一特殊装置,特殊装置上部是一个矮扁结构的金属瓶状物,下部分为被通风栅栏包裹的不明结构设备。

水氢车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工作人员启动了一辆“水氢车”以作展示,红星新闻记者观察到,汽车发动时,产生了明显的风扇运转声,并还伴随着一定的轰鸣。当红星新闻记者询问水氢车的具体运作原理时,该名工作人员说对此并不清楚。多名车厂工人均称对该原理并不清楚。随后,该名工作人员将该辆水氢车驶离了车厂。

庞青年宣传照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5月24日上午,“水氢发动机”涉事企业负责人、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欢迎媒体前去南阳厂房参观。但当天下午,厂房的一位负责人却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参观活动影响车厂正常工作,所以并不接受陌生人前来参观拜访。

红星新闻 严雨程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氢车 南阳 青年汽车 庞青年 氢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