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青年汽车集团多次失信成“老赖” 氢能源专利空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12:11:58

记者进一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查询发现,本次南阳氢能源汽车项目承担企业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专利信息共162条,最近专利申请时间在2012年,且并未出现与氢能源汽车相关的专利信息。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南阳日报》5月23日头版报道,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年汽车集团)的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5月22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不过,这个只需要加水就能行驶的氢能源车受到广泛质疑。实际上,在2017年8月,青年汽车就宣布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正式下线,并宣称“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就能行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本次氢能源汽车的开发企业,青年汽车集团多年来官司缠身。启信宝显示,其自身风险信息多达498条,股权冻结72次,被执行人信息14条,失信信息30条,最近的一次出现在今年2月25日,被海宁市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此外,通过启信宝查询青年汽车集团及其相关企业的专利信息发现,其大部分专利为“外观设计”专利,与氢能源相关的一条专利信息为2018年9月11日发布的氢燃料电动客车,其专利类型也为“外观设计”。

5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查询发现,本次南阳氢能源汽车项目承担企业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专利信息共162条,最近专利申请时间在2012年,且并未出现与氢能源汽车相关的专利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阳日报》5月23日头版报道,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年汽车集团)的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5月22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不过,这个只需要加水就能行驶的氢能源车受到广泛质疑。实际上,在2017年8月,青年汽车就宣布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正式下线,并宣称“不加油,不充电,只加水”就能行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本次氢能源汽车的开发企业,青年汽车集团多年来官司缠身。启信宝显示,其自身风险信息多达498条,股权冻结72次,被执行人信息14条,失信信息30条,最近的一次出现在今年2月25日,被海宁市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此外,通过启信宝查询青年汽车集团及其相关企业的专利信息发现,其大部分专利为“外观设计”专利,与氢能源相关的一条专利信息为2018年9月11日发布的氢燃料电动客车,其专利类型也为“外观设计”。 5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查询发现,本次南阳氢能源汽车项目承担企业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专利信息共162条,最近专利申请时间在2012年,且并未出现与氢能源汽车相关的专利信息。
青年汽车 氢能源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