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控股股东超14亿信贷违约 *ST康得因对外担保再收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23:27:19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ST康得说明对外担保事项具体情况,并对公司及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情况进行详细自查。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徐斐    

5月23日下午,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ST康得(002450,SZ)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信托贷款出现违约,而全资子公司康得新光电作为担保方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具体情况。

上述诉讼事项涉及金额14.73亿元,占*ST康得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2%。

根据此前公告,2018年9月27日,康得投资集团通过信托贷款向中航信托借款14.63亿元,同日康得新光电将2张定期存款存单(共计15亿元)进行质押,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

今年1月22日,*ST康得实控人钟玉、康得复合材料、中安信科技分别为该笔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但由于康得投资集团发生债务危机,且被质押的2笔定期存款存单也被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冻结措施。因此,中航信托要求康得投资集团偿还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罚息和复利,并要求对康得新光电出质的2张定期存款存单优先受偿。

对此,*ST康得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将与法院积极协商,争取早日妥善处理上述诉讼事项,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经营。而上述涉诉案件中的标的额、诉讼费等费用金额尚未最终判定,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除了要求*ST康得说明上述对外担保事项的具体情况外,还要求对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情况进行详细自查并以列表形式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从5月13日*ST康得实控人钟玉因涉嫌挪用资金被警方刑事拘留后,短短十日间,*ST康得连遭变故。期间,独立董事杨光裕、证券事务代表王山辞职。

5月20日,*ST康得披露称,位于德国的全资子公司因无法支付到期债务,已向当地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康得 关注函 深交所 对外担保 信贷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