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幻场景要成真了?亚马逊正开发可识别人类情绪的智能手环

华尔街见闻 2019-05-23 20:30:10

科技巨头们搜集的可不仅仅是你的上网记录。

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亚马逊正在开发可识别人类情绪的穿戴设备,以便进行更好的产品销售和广告推荐。

彭博报道称,代号为“Dylan”的项目正在进行中,该款腕戴设备的设计初衷是与智能手机配套使用,通过搭载的麦克风识别佩戴者的声音,从而辨别其情绪状态。通过情绪识别以让智能语音助手更好的与人互动,进行产品销售和广告推荐。目前尚不清楚该项技术是否会最终走向商业化。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局

在收集用户信息方面,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一直不遗余力。在此之前,亚马逊通过其植入智能音响Echo的语言助手Alexa,识别、监听客户的语音对话内容。

此前报道称亚马逊在全球雇佣了数千名员工,以帮助改进为Echo音箱供电的Alexa数字语音助手。研究小组会监听Echo在其主人家中或办公室里收集到的语音记录。这些录音会被转录、注释,然后反馈到软件中,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消除Alexa对人类语言理解的空白,帮助它更好地响应指令。

Alexa用户指令的团队可以获得用户定位信息,甚至是用户具体的家庭住址。Alexa也会捕捉用户较为隐私的音频,例如洗澡时的歌声。

亚马逊在可穿戴设备方面的努力,显示出其试图成为尖端语音识别软件和消费电子产品领先制造商的雄心。彭博今年此前报道称,公司正在开发类似苹果AirPods的无线耳机,预计将搭载Alexa语言助手。

自2014年Echo问世后,亚马逊的圆柱形智能音响Echo使得智能语音软件在家庭中的使用迅速普及。其他科技巨头也迅速跟进,Alphabet 推出了“谷歌Home”,苹果公司推出了“HomePod”。据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消费者购买了7800万个智能扬声器。还有数百万人使用语音软件与智能手机上的数字语音助手进行互动。

华尔街见闻 许超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幻 亚马逊 智能手环 识别情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