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万通地产高层剧变 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都换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20:35:05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3日,万通地产(600246,SH)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19年5月22日收到王忆会先生、李虹女士和孙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实际控制人王忆会因工作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同时辞去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和王忆会一同辞职的,还有首席执行官李虹和董事会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孙华。二人仍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同时,选举李虹为公司副董事长。

与此同时,公司公布了新一任的董事长人选,出自公司第二大股东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通控股)的江泓毅,被选举为公司新一任的董事长,同时,聘任江泓毅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资料显示,江泓毅曾在2014年8月至2018年1月任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万通控股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由王忆会掌舵的万通地产也在尝试多维度转型,但目前来看并不顺利。2018年,公司曾尝试面向地产服务业和地产金融服务方向的第三产业转型,拟以31.7亿元价格现金收购星恒电源78.284%股权。不过,当年12月,万通地产宣布收购终止。这意味着万通地产转型新能源领域失败。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对于此次管理层的调整,原有董事长辞职后依然是扮演公司实际控制人,所以本身对于万通地产的战略方向是不影响的。万通地产近年来土地扩张不积极,而在其他新业务上有各类创新和发展。后续新上任的管理层在业务开拓等方面会有很多新任务,尤其是在找准新的转型方向上需要做新的考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通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