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商务部:我国对猪肉进口除需符合检验检疫要求外没有任何限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20:38:1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国是否取消从美国进口猪肉一事进行了回应。高峰强调,我国对于猪肉的进口,除了需要符合有关检验检疫的要求以外,没有任何的限制或管理措施,企业可以根据市场的供需、价格、质量等情况,自主经营,自由贸易。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中国在今年2月底取消53吨猪肉订单,3月取消999吨,4月份也取消214吨猪肉订单。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取消了3247吨美国猪肉进口订单。

高峰表示,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我国猪肉进口主要来自德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丹麦、巴西、荷兰、法国等15个国家。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国内生猪存栏和猪肉产量下降的影响,我国的肉类进口呈现了增长的态势,一季度猪、牛、鸡、羊肉等肉类进口总量是111.2万吨,同比增长了11.6%。预计后期我国肉类进口将进一步增加。

高峰进一步指出,美国是我国猪肉进口的主要来源地之一。是否购买美国猪肉,是企业自主的市场行为。根据我们的了解,受到近期经贸摩擦升级的影响,国内企业对美国市场的预期不稳,必然干扰正常的经营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从2007年起,中国从猪肉净出口国转为净进口国,进口主要来自欧美发达国家。根据海通证券研报,2018年,来自欧盟成员国的猪肉进口量占中国进口猪肉总量的60%以上,其中,德国和西班牙分别以22.8万吨和22万吨位列前两位。加拿大、巴西、美国分别以16万吨、15万吨、8.6万吨,位列第三至五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2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就中国是否取消从美国进口猪肉一事进行了回应。高峰强调,我国对于猪肉的进口,除了需要符合有关检验检疫的要求以外,没有任何的限制或管理措施,企业可以根据市场的供需、价格、质量等情况,自主经营,自由贸易。 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中国在今年2月底取消53吨猪肉订单,3月取消999吨,4月份也取消214吨猪肉订单。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取消了3247吨美国猪肉进口订单。 高峰表示,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我国猪肉进口主要来自德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丹麦、巴西、荷兰、法国等15个国家。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到国内生猪存栏和猪肉产量下降的影响,我国的肉类进口呈现了增长的态势,一季度猪、牛、鸡、羊肉等肉类进口总量是111.2万吨,同比增长了11.6%。预计后期我国肉类进口将进一步增加。 高峰进一步指出,美国是我国猪肉进口的主要来源地之一。是否购买美国猪肉,是企业自主的市场行为。根据我们的了解,受到近期经贸摩擦升级的影响,国内企业对美国市场的预期不稳,必然干扰正常的经营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从2007年起,中国从猪肉净出口国转为净进口国,进口主要来自欧美发达国家。根据海通证券研报,2018年,来自欧盟成员国的猪肉进口量占中国进口猪肉总量的60%以上,其中,德国和西班牙分别以22.8万吨和22万吨位列前两位。加拿大、巴西、美国分别以16万吨、15万吨、8.6万吨,位列第三至五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猪肉 进口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