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安徽召开 “长三角一体化ETF基金”在会上签约

2019-05-23 10:20:09

5月22日上午,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暨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在安徽芜湖拉开帷幕,论坛主题为“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主要领导及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多项重磅政策和项目在本次会上发布,其中,“长三角一体化ETF”项目在本次会议上正式签约,上海证券交易所、汇添富基金、浦发银行、上海国盛集团、苏州国际发展集团、宁波开发投资集团、美年大健康、三七互娱等机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一市三省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是共同研究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之后的第一次会议,也是系统检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成效的第一次会议,对一市三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一市三省有关方面签署了金融、科创、教育、能源、民生等12类项目的一揽子协议。其中,“长三角一体化ETF”是本次座谈会唯一金融签约项目。据悉,该产品由汇添富基金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公司、浦发银行共同推出,该指数选取了最能体现长三角经济发展特点、产业优势和经济活力的前15%上市公司组成,投资价值突出。

据汇添富基金介绍,该指数涵盖了一市三省18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9.3万亿,占到一市三省全部上市公司市值的60%;同时,指数成分股均为长三角区域盈利能力强、业绩稳健增长的上市公司,是稀缺的优质投资标的集合,2013年到2017年间,该指数年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1%,高于沪深两市;从历史表现来看,2013年至2019年3月,该指数累计收益率98.4%,超越同期沪深300约45%,成长性突出。(数据来源:WIND)

本次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人士表示,长三角一体化ETF是资本市场对接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并通过金融一体化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未来产品在上交所上市后,有望成为反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的风向标,并成为市场各方分享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投资标的。

浦发银行是长三角一体化ETF的托管行,该行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浦发银行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号召,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不断深化金融机构合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长三角一体化ETF通过金融创新,为区域中政府、监管机构、企业、投资者等多种主体聚力合作提供契机,推动区域经济联动、系统集成、融合发展。

上海国盛集团、苏州国际发展集团、宁波开发投资集团、美年大健康、三七互娱等企业在一致认可长三角一体化ETF投资价值的同时,也认为该产品将深刻体现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显示度、感受度和集成度,有助于区域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强化外部对长三角企业的关注,提升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据悉,除上述出席现场签约的机构外,长三角一体化ETF还获得了多家一市三省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同,目前该基金正在发行中,将成为今年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点金融项目。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三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