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三涉工业大麻引深交所质疑 深大通“顶风”再下一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22:58:57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交所发出关注函仅几个小时后,深大通又发布了第四份涉及工业大麻的公告,公司与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内容是关于在黑龙江境内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三次发布涉足工业大麻消息后,深大通(000038,SZ)于5月22日晚间又引来深交所关注,要求说明是否具备真正相关技术储备、是否存在炒作情形。让人惊讶的是,关注函发出几个小时后,深大通“高调”亮出第四份“涉麻”公告。

先来回顾一下深大通的工业大麻之旅:

4月18日,深大通公告宣布与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益新麻)成立合伙企业,投资方向为工业大麻的全产业链整合及拓展、CBD(大麻二酚)产品的研发及境内外销售等。

5月9日深大通公告,通过旗下两公司收购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浩南)69%股权,后者拥有《晋宁县公安局关于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大麻花叶加工的批复》。

5月21日,深大通公告宣布与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麻集团)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区块链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中的溯源应用、CBD提取工厂建设落地、工业大麻种植等。

“是否真正具备工业大麻业务相关的技术储备及相应开展条件?是否不存在利用工业大麻炒作概念的情形?”深交所在5月22日的关注函中发出质疑。

此外,针对深大通三次公告均与不同对手方进行合作,深交所要求深大通说明三次合作行为是否相互存在关联,相关协议是否存在排他性安排,是否可能形成利益冲突。

从具体每次“涉麻”合作来看,首先,针对与天益新麻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至今一月有余,深大通却尚未披露进展公告,深交所要求披露该协议截至目前的执行情况、是否和预期存在差异。

其次,针对云南浩南所持的《批复》文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具体批复时间及批复的主要内容,是否已获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针对云南浩南截至2019年3月末资不抵债,且2018年亏损,此前披露的收购定价为1元,深交所要求说明收购价格的定价依据及对其相关债务的偿付安排。

最后,关于深大通与汉麻集团设立合资公司,该交易对手已与多家上市公司有合作关系,深交所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交易对方利用主要知识产权等资产进行重复交易情形,包括深大通在内的上市公司与汉麻集团签订的相关协议条款是否存在冲突,或导致上市公司之间利益相冲突的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交所发出关注函仅几个小时后,深大通又发布了第四份涉及工业大麻的公告,公司与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内容是关于在黑龙江境内建立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公告中,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人民政府主要为深大通的工业大麻建设提供土地,但公告并未提及工业大麻业务的技术及人员提供方。而此前,深大通早就坦承“公司目前尚无关于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等环节的专业人员”。

如此“顶风作案”,等待深大通的会是下一封关注函吗?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大通 工业大麻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