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股指略跌 多空仍平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21:59:04

就大盘来看,目前走势可能也就这样了,即大涨或大跌均较难。空头指望大盘大跌并不太现实,同样多头暂时也无法指望大涨。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杨军    

本周三,A股小幅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至2891.70点,深证综指跌0.51%至1540.85点。其余股指涨幅相差有限。创业板综指表现稍抗跌,收盘微跌0.12%。

由盘面看,权重股并无特别的护盘迹象,海康威视等个别权重股因相关不确切利空传言而大跌,但很难对股指构成太大压力,毕竟海康已弱了许久了。非权重股则大多随波逐流,国产操作系统、5G、农业表现较好。另外,海南概念股因赛马相关消息也有所表现。周三有报道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已初步拟订了《海南省关于发展赛马运动的指导意见》,已报海南省政府审定。

市场上,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国产软件集体暴涨,之前几天强势的是芯片之类硬件,现在轮到软件了。很明显,考虑到外部环境不顺,所以在不排斥全球分工的基础上进一步追求“自主可控”应该是我们的最佳策略,这也是管理层常说的“做好自己的事”重要内容之一。由华为、中兴等公司被围堵情况来看,追求“自主可控”应该是我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目标,相关个股也许会反复表现。

财政部昨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其宣布: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芯片及软件个股虽有爆发力,但炒作难度其实不小,因多数投资者可能很难判断相关公司何时才能取得突破性成功。毕竟这是一件很专业的事,并不是突击学习几天就能解决得了的。投资者如果有意布局此类个股,我觉得不如分散拿几只相对看好的品种,这样可平滑专业智识方面的缺乏。

如果投资者持有品种较少,无论多么专业,投资者也应该做好持股跑不赢同类板块个股的心理准备。由以往经验来看,此类题材最终领涨的品种大概率并不是基本面最好的。这方面的例子也极多,就拿发生时间离现在还比较近的雄安题材、5G概念炒作来说,最终涨过头的品种都有这种属性。周三那个“据称”有5G概念的东方通信拉出了第三个涨停。

A股似乎分成两大块,炒作规律大不相同,一块是绩优白马,以长线平稳型资金为主;另一块是科技、题材,游资参与较多。这两大板块的股价波动特征相差极大。

就大盘来看,目前走势可能也就这样了,即大涨或大跌均较难。空头指望大盘大跌并不太现实,同样多头暂时也无法指望大涨。对于空头来说,虽也有些理由做空,但做空其实也会有几大障碍:一是流动性边际趋松;二是积极的财政政策更为积极;三是所有利空已消化了较长时间,这些因素可能均有些托底作用。对于多头来说,显然一些层出不穷的黑天鹅事件会妨碍其过度追涨,所以其纵然敢在低位买货,但涨到高位却不太情愿追高。

投资者目前宜持有一定的仓位,没必要完全空仓,个人觉得持仓七成是相对合理的,持股应以业绩变数较少的、与外部需求关联度相对稍少的品种为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指 涨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