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丁磊站台 牵手漫威 网易互动文娱520首秀透露了什么秘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16:39:58

对于网易来说,2019年也是改变和挑战的一年。丁磊表示,网易游戏升级为网易互动文娱,是一个发现、确认、强化游戏新价值的过程,网易会开拓更多创新数字表达形式,助力传统文化,从传统走向流行,从被冷落走向被追逐。网易也会重点推进中国文化的交流和输出,引导全球游戏热爱者成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许恋恋 摄

在财报发布后不到一周,网易核心的游戏业务举办了一次盛大的“见面会”,一时间,游戏圈被“网易漫威牵手”刷屏,今年的的年度发布会上,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亲自到场站台,而这次网易高管和产品的最新亮相,也是网易游戏升级为网易互动文娱后的线下首秀。

每年的520,都是网易游戏发布新产品的日子,今年网易发布了50款产品,并且宣布了和漫威的重磅合作,《复联4》仍在热映,当钢铁侠突然上场的时候,现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当天公布的另一个重磅消息则公布了中国第一款正版宝可梦手游《宝可梦大探险》。

去年是整个中国游戏行业凄凄惨惨的年份,网易虽为巨头亦不可避免承压,在海外策略的提拉之下,网易游戏业务依然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今年第一季度,网易营收183.56亿元,其中游戏营收118.5亿元,同比增加了35.3%。开端良好,而未来网易游戏的走向亦为行业所瞩目。

“漫威+网易”组新CP 开发超级英雄游戏

当天发布会最受关注的环节,或许就是网易游戏联席总裁丁迎峰与漫威执行副总裁Jay Ong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网易和漫威组的新CP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让人十分好奇。

据了解,漫威和网易已经达成了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超级英雄游戏。漫威执行副总裁、游戏主管与亚洲战略领导人Jay Ong也亲自到场,他表示,实际上网易和漫威的团队已经密切合作数月,漫威和网易在游戏领域的首次合作是《漫威:超级争霸战》,漫威将与网易建立广泛的长期合作关系,以独家游戏合作伙伴关系为开端,陆续推出漫威漫画和影视作品等多个项目。值得注意的是,这对CP要做的不仅是游戏,还有影视作品。

图片来源:网易提供

漫威的IP对于中国用户来说自然是十分熟悉,漫威今年正值80周年纪念,旗下的漫画、电影等众多IP的影响是全球性的。网易和漫威的合作也让行业人士对网易未来的全球化发展多了一丝好奇。不过目前双方都没有透露更多,Jay Ong表示,更多细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中国观众何时可以体验超级英雄游戏?对此网易并没有官方回应。有分析人士向每经记者表示,按照网易以往的风格,加上现在大环境的变化,未来网易和漫威合作开发的游戏或许会先在海外发行,这也符合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

在国内市场红海之势和政策环境下,游戏公司出海是必然的选择。2018年发布Q3财报时网易首次披露了海外游戏收入的营收贡献,当时网易海外游戏的营收占比已经达到10%。丁磊当时就未来网易在游戏研发领域包括对海外一些游戏开发工作室的投资将是持续的。有分析认为,有漫威IP的加持,将对未来网易在海外的发展有所助益。

产品储备“广积粮” 强调游戏新价值

从产品端来看,这次网易发布的产品数量颇多,一次性公布了超过50款产品的更新内容和战略计划,包括中国首款正版宝可梦游戏《宝可梦大冒险》,知名游戏制作人陈星汉的首款手游作品《Sky光·遇》以及《阴阳师》IP衍生的四款手游等等。

图片来源:宝可梦大冒险 官方微博

网易发展数年,多款游戏运营超过10年依然在贡献营收,近年来的现象级爆款当属《阴阳师》,这也是网易泛娱乐领域非常重要的IP。网易公布了关于《阴阳师》的IP开发成果,比如漫画点击突破8亿、衍生品到2019年底发售规模预估2亿,此外还有音乐剧等。每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阴阳师》动画版也将于2020年正式上线;网易还将联手工夫、华谊推出阴阳师题材的电影。

数量多并且类型丰富,网易游戏产品开始“广积粮”,已有的明星IP继续深度开发,同时培育新的产品,提升网易游戏产品对用户的影响力,覆盖更多用户群。

新产品发布之外,电竞业务也有最新进展,网易CC直播宣布将斥资6亿开启“聚星计划”,旨在培育明星主播、打造高品质电竞赛事,拓展丰富的直播内容。《第五人格》将投入5000万赛事费用构建娱乐化电竞多级赛事体系,《决战!平安京》OPL决赛将在6月9日举行。

对于网易来说,2019年也是改变和挑战的一年。丁磊表示,网易游戏升级为网易互动文娱,是一个发现、确认、强化游戏新价值的过程,网易会开拓更多创新数字表达形式,助力传统文化,从传统走向流行,从被冷落走向被追逐。网易也会重点推进中国文化的交流和输出,引导全球游戏热爱者成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

“十年前,外国人想要了解中国,只能通过寥寥无几的中国电影、演出实现。现在,一个老外从对神秘的东方力量一无所知,到被东方力量折服,中间可能只差了一个游戏。”丁磊认为,游戏的能量、影响力越来越大,进而也要求整个行业变得更自律、更有担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易 漫威 游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