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员工持股计划买入涉嫌内幕交易 元成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22:04:43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上市才过了两年,元成股份(603388,SH)董事长祝昌人和副董事长姚丽花双双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调查。

根据祝昌人和姚丽花的书面报告,本次立案调查是基于他们作为元成股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当事人,在该员工持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事项上涉嫌内幕交易。

今年5月15日晚,元成股份才发布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等公告,祝昌人和姚丽花的任期为三年。祝昌人今年52岁,还任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姚丽花则是“80后”,还兼任元成股份总经理和董秘。

回溯历史,元成股份是在2017年4月26日披露的筹划员工持股计划公告,该计划筹集金额上限为1亿元,此时公司刚上市1个月。随后的5月5日,该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披露,其中祝昌人和姚丽花占员工持股计划出资比例分别为15%、4%。截至当年7月7日,该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均价38.652元/股。

2017年7月17日,实际控制人祝昌人提议每10股转增10股的2017年中期高送转预案。次月,元成股份股价迎来一波大涨,当年一度涨至最高的60.38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元成股份 内幕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