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360金融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40% 促成贷款41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16:51:41

在美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360金融(QFIN.O)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季报显示其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40%;净收入为20.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为235%。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美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360金融(QFIN.O)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季报显示其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20亿(单位: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了340%;净收入为20.09亿,同比增幅为235%。

一季度促成贷款总额为412亿

从具体的收入构成来看,在总收入中占比达到67%的撮合贷款服务费在一季度收入为13.54亿,同比增长了248%。360金融表示撮合贷款服务费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撮合贷款量的增长;其次,贷后服务费增长了459%至4.21亿。

在支出方面,该公司一季度总的营业支出为11.5亿,增长了1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贷款发放量和在线获客成本的增长。从营业支出的各个板块来看,占比最大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增长迅猛,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202%至6.91亿,360金融表示这块费用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广告费用的增加。

从运营数据来看,360金融一季度的促成贷款量为412亿,同比增长了179%,环比增长25%。截至3月末,该公司的未偿贷款余额为525.78亿元,同比增长了203%,环比上升22%。授信用户达到1603万,同比增长了245%。360金融的CEO徐军表示在今年一季度公司新增授信用户达到了350万,创下单季度授信用户增长记录。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360金融的90天以上逾期率呈现出不断走高的趋势。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90天以上逾期率为0.94%,较上年年末提高了0.02个百分点,相较于去年第三季度末则上升了0.34个百分点;记者也注意到,这一逾期率水平在美上市的互金公司中处于较低的水平,360金融依靠360集团的大数据收集和人工智能应用展现出了较强的风控能力。

金融机构资金占比达到了79%

360金融在财报中表示,在一季度,来自金融机构的资金占比达到了79%,相较于上一季度末提高了1个百分点。360金融的CEO徐军介绍到,360金融扩大了与各种金融机构的合作,获得批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总额为1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支持证券(ABS),徐军表示ABS的发行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360金融最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年度报告20-F表格中也提到,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公司累计发放贷款中有74.7%来自金融机构,而P2P机构合作伙伴则占到了23.6%,360金融旗下的网络小额贷款公司占比为1.7%。目前,360金融已与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360金融表示区域银行是其资金合作伙伴的一个重要类别,截至去年年末,由区域银行所提供的资金为251亿元人民币,占到该公司贷款余额的58.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60金融 净利润 季报 增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