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芯片股迎至暗时刻 比特币升破8000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05:34:25

周一美股标普收跌0.68%,道指盘中一度跌超200点,收跌约80点,纳指大跌1.46%。芯片股领跌美股。高通、博通跌近6%,英伟达跌3%,AMD跌近3%。热门中概股百度、拼多多跌超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纳指跌逾1%。截止收盘,道指跌0.33%,纳指跌1.46%,标普500指数跌0.67%。

美芯片股大跌

受到美国政府限制美国公司向华为提供产品和服务影响,高通、博通跌近6%,美光科技、台积电跌近4%,英伟达跌超3%。

最新消息:《美国宣布对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03%,报1485.51点。欧洲STOXX 50指数收跌1.63%,报3369.95点,德国DAX30收跌1.61%,法国CAC40收跌1.4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1%。

此外,中概股集体下挫,如涵控股跌超12%,虎牙跌超9%,拼多多、百度跌超8%,唯品会跌超7%,阿里巴巴、迅雷跌超5%,微博跌超4%。

美股盘后,趣头条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一季度经调整每ADS亏损2.51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亏损2.60元人民币。一季度净营收11.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0.9亿元人民币。此外,趣头条CEO辞职。趣头条盘后股价一度跌超10%。

此外数字货币方面,比特币升破8000美元,现报8030.30美元。

消息面

经合组织(OECD)下调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0.8个百分点。此外,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96.3,与上一季度持平,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最新讲话。其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重申美国经济运行于、或接近美联储的双重目标,他表示,在充分就业状态下,美国失业率可能至少会低至3.6%。

芝加哥联储报告称,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0.45,表明工厂活动萎缩使美国经济活动受到影响。美国3月芝加哥经济活动指数为0.05,2月指数为-0.31。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削减美元净多仓至约六周来最低水准。

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5月14日发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及健康政策与管理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的文章《美国的增长错觉》称,美国政府追求的宏观指标并不能反映美国人与日俱增的焦虑,它掩盖了很多涉及生活质量的东西。

2019年5月2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与欧盟轮值主席国代表罗马尼亚驻欧盟大使奥多贝斯库以及欧盟委员会负责移动运输事务的布尔茨委员在布鲁塞尔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欧洲联盟民用航空安全协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欧洲联盟关于航班若干方面的协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芯片股 重挫 中概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