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金科发布5年员工持股计划 2022年净利润增长目标1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22:35:44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魏文艺    

5月20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推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计划的目标为金科的全体员工。

金科在公告中表示,发布该计划的目的,是为进一步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提升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员工与公司价值共同成长,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金科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金科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该计划通过融资方式筹集的资金以及公司计提的专项基金等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资金来源途径,不存在公司向员工提供财务资助或为其贷款提供担保的情形。

其中,专项基金的提取按以下方式确定: 若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中任一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2018年净利润38.86亿元的增长率不少于该考核年度对应的“净利润增长目标值”,则该考核年度的下一年度按该考核年度净利润的3.5%提取专项基金。

在公告内,金科的“净利润增长目标值”确定为2019年增长30%,2020年增长60%,2021年增长90%,2022年增长110%。

另外,参与金科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员工需要自负盈亏,自担风险。

对此本次员工持股的规模,金科计划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金科股本总额的10%,单个参与人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股票总数不包括参与人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获得的股份、通过二级市场自行购买的股份及通过股权激励获得的股份。

对于金科此次发布的员工持股计划,将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融资融券、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参与认购公司配股、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中的任一方式解决股票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该计划内各期持股计划的内部管理最高权力机构为持有人会议;各期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并由管理委员会根据本计划规定履行该期持股计划日常管理职责,代表持有人行使股东权利或授权管理机构行使股东权利。

公告显示,该计划的存续期和锁定期,该计划规定存续期为7年,预计滚动实施5期。各期持股计划相互独立。同时,就该计划项下任一期持股计划,该期的锁定期自该期最后一笔标的股票登记至该期名下时起算。该计划项下各期持股计划的锁定期根据各期方案进行确定,其中:法定锁定期为12个月;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实施持股计划的,锁定期不得低于36个月。法定锁定期内,员工持股计划不得进行交易。

目前,该计划已获得金科董事会审议通过。

金科股份公告截图

(文章来源: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科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