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势所趋!管理费一降再降 已经有基金“倒贴”投资者了

华尔街见闻 2019-05-20 20:02:56

过去十年来,由于投资者转向费率更低的基金,因此整个资管行业向客户收取的费用整体上呈现出大幅下降趋势。摩根大通3月推出了最低收费美股ETF,其BetaBuilders美国股票ETF只收取0.02%的费用。去年,富达投资则已经开始提供免费的指数基金产品。

_______________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赔本赚吆喝。基金管理者们正在打一场价格战。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称,由于许多基金的盈利能力主要来自资产增长,而非业绩,因此为了吸引更多资金注入,基金管理者们选择不断降低管理费。

该报道进一步写到,继富达投资去年推出首只零管理费基金后,美国Salt Financial基金公司已经走向了负管理费;也就是说,客户每投资1万美元,反而可以“返点”5个基点(购买资产的0.05%)。

过去十年来,由于投资者转向费率更低的基金,因此整个资管行业向客户收取的费用整体上呈现出大幅下降趋势。这一趋势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上尤为明显。

美国投资协会的一项分析结果显示,主动型管理股票共同基金的管理费率去年平均为0.76%,十年前则为0.94%。与股指挂钩的基金管理费去年平均为0.08%,十年前为0.18%。

据彭博社数据,去年投资ETF的资金97%流入了收费在两美元或以下的ETF。在摩根大通2018推出的11支ETF中,8个收费低于两美元。这些基金吸纳资金105亿美元,使该行ETF资产翻倍至230亿美元。

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资金明显从主动型投资基金流入以ETF为代表的被动型投资基金。其中,被动型投资基金的流入额近10年来增加了2.5万亿美元,而主动型投资基金则流出了2万亿美元。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tatisa的统计,ETF净资产从2002年的1020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3.3万亿美元;特别在2017年,ETF净资产同比增长了35%,显示出被动投资强劲的吸金能力。

摩根大通3月推出了最低收费美股ETF,其BetaBuilders美国股票ETF只收取0.02%的费用。分析师们预计,摩根大通推出零收费的美股ETF只是时间问题。去年,富达投资则已经开始提供免费的指数基金产品。

华尔街见闻此前写道,ETF产品作为投资中的工具化产品,费率本身就会比主动管理产品的费率要低。适度降低费率,对ETF产品而言可吸引长线的投资人,对整个行业而言,可以开拓客源,进一步稳定发展。

华尔街见闻 胡琛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管理费 一降再降 基金 倒贴 投资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