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子公司一季度月均规模TOP20出炉 最高529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20:31:45

基金子公司2019年一季度的资管业务月均规模TOP20今日晚间正式出炉,其中月均规模最高的达到了5000亿元。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Upload_155835197864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发布了《基金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2019年一季度)》。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基金子公司私募资管月均规模TOP20中的最低规模达到752.35亿元,而最高的为建信资本,今年一季度其资管业务月均规模达到5296.94亿元,较去年月均规模上升680.01亿元。

资管业务月均规模千亿级公司减少5家

整体来看,去年上榜《基金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同样位列TOP20,且前七名排位并未发生变化,依然是建信资本、招商财富资管、上海浦银安盛资管、农银汇理资管、工银瑞信资管、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和交银施罗德资管,其一季度资管业务月均规模分别为5296.94亿元、3994.06亿元、3267.90亿元、3151.10亿元、2484.04亿元、2051.78亿元和1746.94亿元。

而自第八名开始,规模排名有所变化。其中,兴业财富资管、鑫沅资管、深圳融通资管、北银丰业资管和鹏华资管等5家公司均较去年的排位上升了1位;中银资管和万家共赢资管则较去年上升了两位。与此同时,博时资本和民生加银资管排名出现下滑,其中后者下降7位。

实际上,今年一季度中,除建信资本的月均规模较去年有所增长外,其余19家基金子公司的资管规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最高减少858.97亿元。这也导致虽然出现了首家资管月均规模达5000亿元的基金子公司,但TOP20榜单中资管月均规模达千亿的公司却从去年的18家减少到了13家。

图片来源:中基协

 

基金子公司资管规模整体持续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头部基金子公司一季度资管业务月均规模下降其实早有征兆。

本月初,中基协发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月报(2019年3月)》显示,相比去年底,基金子公司今年一季度资管业务管理规模整体减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规模为4.91万亿元,相比2018年底的5.25万亿元,减少了3400亿元,降幅为6.48%。虽说如此,但由于整个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规模都在减少,其规模占比并没有减少,仍占整体的23%。

从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整体的分布情况来看,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出现了首家规模突破5000亿元的公司;1000亿~3000亿的公司减少了两家;规模在100亿~300亿的基金子公司最多,且较去年底的数量有所增长,由此前的22家上涨为25家。此外,月报显示,今年3月,基金子公司备案数较此前两月有所上涨,达到133只,设立规模208.75亿元,占比2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发布了《基金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2019年一季度)》。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基金子公司私募资管月均规模TOP20中的最低规模达到752.35亿元,而最高的为建信资本,今年一季度其资管业务月均规模达到5296.94亿元,较去年月均规模上升680.01亿元。 资管业务月均规模千亿级公司减少5家 整体来看,去年上榜《基金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同样位列TOP20,且前七名排位并未发生变化,依然是建信资本、招商财富资管、上海浦银安盛资管、农银汇理资管、工银瑞信资管、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和交银施罗德资管,其一季度资管业务月均规模分别为5296.94亿元、3994.06亿元、3267.90亿元、3151.10亿元、2484.04亿元、2051.78亿元和1746.94亿元。 而自第八名开始,规模排名有所变化。其中,兴业财富资管、鑫沅资管、深圳融通资管、北银丰业资管和鹏华资管等5家公司均较去年的排位上升了1位;中银资管和万家共赢资管则较去年上升了两位。与此同时,博时资本和民生加银资管排名出现下滑,其中后者下降7位。 实际上,今年一季度中,除建信资本的月均规模较去年有所增长外,其余19家基金子公司的资管规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最高减少858.97亿元。这也导致虽然出现了首家资管月均规模达5000亿元的基金子公司,但TOP20榜单中资管月均规模达千亿的公司却从去年的18家减少到了13家。 图片来源:中基协 基金子公司资管规模整体持续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头部基金子公司一季度资管业务月均规模下降其实早有征兆。 本月初,中基协发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月报(2019年3月)》显示,相比去年底,基金子公司今年一季度资管业务管理规模整体减少。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规模为4.91万亿元,相比2018年底的5.25万亿元,减少了3400亿元,降幅为6.48%。虽说如此,但由于整个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规模都在减少,其规模占比并没有减少,仍占整体的23%。 从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规模整体的分布情况来看,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出现了首家规模突破5000亿元的公司;1000亿~3000亿的公司减少了两家;规模在100亿~300亿的基金子公司最多,且较去年底的数量有所增长,由此前的22家上涨为25家。此外,月报显示,今年3月,基金子公司备案数较此前两月有所上涨,达到133只,设立规模208.75亿元,占比28.4%。
基金子公司 资管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