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逃汇200万欧元!泰豪科技子公司被外汇局罚款8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4:00:00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官网通报了17起外汇违规案例,其中,上市公司泰豪科技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因违规付汇200万欧元,构成逃汇行为被罚款80万元人民币。

每经编辑 王晓波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官网通报了17起外汇违规案例,通报的17个外汇违规案例包括3起虚假转口贸易付汇、1起违规办理内保外贷、6起公司逃汇,1起个人分拆售付汇、5起个人非法或私自买卖外汇和1起个人分拆逃汇,时间跨度从2011年至2018年。

在通报的案例中,有一起案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即“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逃汇案”,案情通报中写道:2017年5月,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使用虚假提单,虚构贸易背景对外付汇200万欧元。

该行为违反《外汇管理条例》第十二条,构成逃汇行为。根据《外汇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处以罚款80万元人民币。处罚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通过启信宝查询这家公司可以看到,泰豪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泰豪电源”)是上市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豪科技”)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由泰豪科技100%全资控股。

据泰豪科技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07%;营业收入为6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0.13%;基本每股收益为0.34元,较上年同期增17.24%。

泰豪科技财务数据(年报截图)

年报中也披露了子公司泰豪电源的营利情况。数据显示,泰豪电源2018年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31.45%;净利润5162万元,同比增长达150.34%。

公告截图

在泰豪科技的控股子公司中,泰豪电源所贡献的投资收益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重为18.83%,在子公司当中排名第三位。

公告截图

对于泰豪电源来说,80万元的罚款相对其上千万的净利润来说,实在是九牛一毛。该处罚信息已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未来会对泰豪电源、乃至上市公司泰豪科技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仍不得而知。

泰豪科技股价今日呈震荡走势,截至发稿时,股价报6.65元,跌幅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豪电源 泰豪科技 逃汇 外汇管理局 违规 案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