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干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战略定力不动摇,绝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铺摊子、上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9 21:51:19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5月19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立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胜利召开一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史上和生态环境保护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干杰指出,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

李干杰强调,一方面我们对未来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有充分的信心,与此同时也一定要意识到,当前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确实面临诸多的问题和挑战。

问题和挑战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思想意识上的摇摆性,不太稳定;污染治理越来越难,硬骨头啃起来越来越硬;有的地方好、有的地方差,有的地方快、有的地方慢;工作基础不适应性,现在打污染防治大仗、硬仗的要求,离铁军的要求还有差距;尽管人很努力,但天有时帮忙有时不帮忙,带来一定的困扰、带来一定的挑战。

对此,李干杰强调,要基于这些不确定性、要克服这些不确定性,确保我们目标任务能不折不扣地完成。

李干杰进一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遇到困难、问题和矛盾时,要善于运用这一重要思想帮助我们找到答案。

他举例说,比如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们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绝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铺摊子、上项目,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实践中努力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只要沿着这个正确的方向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我们就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大、更丰硕的成果。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