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豆瓣红”成热搜新词,这个有味道的颜色是咋火的?

新华社 2019-05-18 15:41:50

一场如约而至的人文盛事、一次世界文明之林的合奏交响、一个探索不同文明相处之道的崭新平台。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拉开帷幕,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来客,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在北京汇聚一堂。

同一时间,一场以美食为载体的的交流互鉴也在中国西南展开。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不仅让颜色有了味道,让声音也有了味道。

5月16日上午,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式上,一首《亚洲味道》唤起了大家对家乡味道、对妈妈味道的回忆。对成都人而言,记忆里最难忘的味道无疑是那一勺豆瓣酱的味道,而无论离家多远,家乡的颜色也始终离不开那一抹难忘的“豆瓣红”。

听音乐请戳下图

 

随着美食节如火如荼的展开,微博上甚至已经火起了一个话题。

有请热搜新词

“成都豆瓣红”

这个热词的兴起据说起因是YOU成都发布的一条微博:“今夏最流行的颜色是什么?资格成都豆瓣红!”。简单的文字配合豆瓣红颜色的海报,为的是庆祝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

正如“故宫红”一样,“豆瓣红”根源于中华文明的底色——中国红,其脱胎于川菜的灵魂、浸润了天府文化,揉进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姹紫嫣红的亚洲文明中一抹最有味道的亮色。

豆瓣越酵,滋味越浓。“豆瓣红”的持续“发酵”,也掀起了跨界创意的热情,各行各业都来“插一脚”,一波创意海报就这样诞生了。

熊猫+辣椒:我俩双剑合璧天下无敌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红色确实扯眼球

IFS:女人最大的快乐,买买买会告诉你

太古里:一双好鞋可以带你找到幸福哦

“豆瓣红”彻底红出了圈,变成了一场万众参与的集体狂欢,各人、各行、各业都玩得不亦乐乎无法自拔,其根源正是由于独特天府文化内涵的深入人心,对成都来说——




“豆瓣红”里有海纳百川的开放包容;“豆瓣红”里有跨越国界的无限商机;“豆瓣红”里有公园城市的绿道体系;“豆瓣红”里有绵延千年的创造创新。

而这一切,也正在成为成都的“万有引力”,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在这里扎根定居。对他们来说,“豆瓣红”有了更多的含义——

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暖人心窝的友善公益;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

更有网友大呼,直男最爱的从来不是啥子斩男色。而是成都“豆瓣红”。可是......

连人民日报都皮了起来,如果熊猫爱上了辣椒,那会怎样?那就是烟熏妆+“豆瓣红”色号唇妆了嘛!

想要品尝资格的“豆瓣红”吗?

来成都,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官网地址

https://foodfestival.gochengdu.cn/

巴适的一天,从一口“成都豆瓣红”开始吧!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豆瓣 味道 颜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