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宁锐:气动有轨电车兼具环保和造价低廉特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8 10:25:09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15日至19日,中国中铁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西洽会期间,中国中铁旗下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宁锐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宁锐首先向记者介绍了中国中铁在本次西洽会展出的气动有轨电车。“气动有轨电车是中国中铁从巴西轨道产业部引进,并进行了吸收和创新,它的运行、制动、启动都是利用的空气动力学,所以非常环保,在国外也已(运用得)相对成熟”,宁锐表示,“另外,气动有轨电车造价较低,比重庆的单轨列车还要便宜,载客量为单轨列车的一半,比较适合三四线城市的需求。”

谈及中国中铁与重庆的渊源,宁锐表示,长期以来,在基础设施的建设、城市开发,以及金融等领域,中国中铁都与重庆开展了充分的合作,效果也非常不错。

目前来说,中国中铁在重庆主要在进行三个方面的建设与开发,一个是高速公路建设,重庆目前正在进行高速公路建设的三年攻坚战,将力求形成立体交通网;二是在西洽会召开前夕,中国中铁中标了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2期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98亿元;三是重庆九龙半岛的整体开发,中国中铁目前已与重庆市政府和九龙坡区政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并已签订了相关开发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铁在重庆的项目建设中还将应用新的运营和开发模式。宁锐告诉记者,4号线1期和2期是重庆轨道交通第一个真正的PPP项目,中国中铁不仅将负责项目的建设,还将负责其运营。中国中铁下一步将借助这一项目的特点,进一步探讨设立其在重庆的运营中心。此外,在九龙半岛等重庆沿江城市开发项目中,中国中铁还将采取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TOD开发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中铁 气动有轨电车 西洽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4

0